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红云红河“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激发员工创造力

一个企业的成功经营不仅仅取决于它所拥有的资源多寡,在很大程度上是与其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密不可分的。为此,红云红河通过表彰集团2015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促进职工积极提升技术技能,增强企业创新增效的能力,以实现个人价值和企业创新发展。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1月,红云红河集团举行2016年度表彰会,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表彰集团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团优秀工厂”等45个先进集体及“集团劳动模范”等32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

会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在新的一年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号召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集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

除了表彰先进以外,红云红河集团还设立了“张昆华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由红云红河集团旗下昆明卷烟厂7名省部级以上的劳模担纲领衔,由“卷包机械”和“制丝电气”2个技术攻关小组组成。

作为工作室的负责人,张昆华这样理解劳模创新工作室:“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其目的就是要缩短维修时间,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设备效率,增强质量保障,更好地服务于车间和机台。”张昆华作为昆明卷烟厂D区中修组组长,保证机器设备正常运转,始终被他视为头等大事,在同事眼中他也早就成了设备维修的最后一道防线。

工厂引进了新的M5型卷烟设备,张昆华就开始成天琢磨怎样借鉴新设备的技术改进老设备。他说自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如果一个憋了几天的问题解决了,心里就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特别畅快。经过不断地努力,这些年张昆华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获得了《一种适合长滤嘴卷烟的卷烟机结合鼓》《一种新型MAX搓接装置》等五项国家专利。

从200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荣获“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成为烟草行业的十八大代表,到2015年担任“张昆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今年53岁的张昆华在车间里人称“大老倌儿”,这是玩笑,也是对技术最好的修理工的尊称。生产三部工艺质量室的钱永宁说:“有张师坐镇卷包D区我们管质量的人心里就有底了”。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决定企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红云红河深知员工的重要作用,因而通过表彰先进集团及个人和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两大举措充分发挥员工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职工的工作技能,助推企业的转型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