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闯关MSCI明日揭晓 成功概率六成左右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今年A股能否成功纳入MSCI指数,将在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见分晓。在上周末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有官员认为A股被纳入MSCI是历史必然,没有A股纳入的国际指数是不完整的。多家机构预测,此次A股闯关成功概率达到六七成。昨日,受海外避险情绪的影响,A股大幅回调,上证指数收报2833.07点,跌幅为3.21%。

成功闯关概率六成左右

MSCI公司(明晟公司)2014年提出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的路线图,并于2014年、2015年进行了两轮市场咨询。去年6月,MSCI决定暂不纳入,但将A股保留在审核名单上。今年4月,MSCI再次征询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意见,并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宣布决定。

对于市场热议的A股这次会否被纳入MSCI,6月12日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当你参与一个市场时,你不会想等太久,等一个市场完全成熟了之后才进入就太迟了。”祁斌称,对A股纳入MSCI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A股被纳入MSCI是历史的必然,没有A股纳入的国际指数是不完整的。

多数市场机构认为,今年A股在额度分配过程、资本流动限制、随意停牌、最终受益权界定等方面均有所改进,纳入可能性较去年显著提高。中金公司认为,A股纳入MSCI将是大势所趋,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概率在六成左右,“即使在今年不纳入,未来两三年内纳入A股仍将是大概率事件”。而高盛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也给出了类似的理由,并认为A股今年纳入MSCI概率可达七成。

三千点以下可积极做多

中金公司进一步分析称,如果MSCI选择在今年纳入A股,概率最大的情形是5%的比例,其次是10%,初次纳入比例大幅高于10%的概率不高。这主要是因为目前A股规模已经不小,比例过高会导致伴随的调整也较大,海外投资者在实际纳入A股的过程中需要逐渐熟悉以及进行相应的技术性的准备。

国信证券认为,若A股顺利按5%的比例纳入MSCI,未来有望带来约219亿美元的配置资金流入,但资金的流入需要等到2017年6月实际纳入后,并且节奏是循序渐进的,“从韩国和台湾的历史情况看,我们认为纳入MSCI与否尽管短期会影响市场情绪,但并不会改变A股原有趋势”。

中金公司同样认为,如果成功纳入将是积极影响,尤其对偏消费、金融、工业等领域的蓝筹龙头有力;如果本次不纳入,单一事件的负面影响也不会太大,“毕竟A股到目前为止并未对此事件过度反应,拉长时间来看,影响A股趋势的,可能还是要综合估值、盈利、流动性与政策等方面的综合因素的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指出,现在离6月15日已经不远,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投资者可以积极加仓一些价值股,尤其是关注一些“一带一路”、军工、券商、家电等板块白马股的机会。他表示,仍然坚持“3000点之下只买不卖”的观点,“A股经过了三轮股灾,跌幅已经比较充分了,无论是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都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不应该继续悲观,到了布局抄底的时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