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信托收益率最低只有3.6% 个别产品比不过银行理财

今年年初,《金证券》记者曾率先报道了“信托年化收益率预计将下滑至6%”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时隔半年,信托收益率的真实变化又是什么样呢?

《金证券》记者通过公开渠道了解到,本周平安信托推出了一款期限为1个月的短期信托产品。门槛虽然也是常规的100万,但预期收益率最低只有3.6%。这一水平比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低。

记者就该款产品具体情况向平安信托询问时,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公司产品很多,暂时无法查询到具体是哪一款产品,但根据业务部门反馈,目前现金类信托产品收益率确实很低,其中1月期的都在4%以下,1年期的大概在5%—6%。

这并非个案,《金证券》记者查阅其他信托的现金类产品也发现相同的情况。

需要提及的两个情况,一是银信产品目前的收益率也仅在4%左右;二是集合类产品,虽然平均来看收益率可以达到6.5%-7%,且整体上近两周略有回升,但在个案上却出现了产品投资期越来越短,收益率上升难的情况。

如4月份,华润信托发行的一款短期集合信托产品,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收益最高才5%。5月份,陆家嘴信托发行的一款12个月的集合信托产品,预期收益在5.8%-6%。

“投资期限短,资金回流才快。”华润信托方面人士解释。

用益信托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从上半年信托成立发行和收益率变化的情况看,收益率下滑将成为常态,未来肯定会出现个别信托产品比不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目前银行小额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在4%附近。

“受市场量化宽松、利率持续走低预期以及债券发行条件放宽等因素影响,社会融资成本普遍下降,加之一些优质项目选择更低成本的融资渠道,银行和固定收益类信托理财产品的优势在消失。”用益信托研究员说。记者 胡春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