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年中效应没兑现理财收益依旧走低 钱袋子将何去何从

本周是今年6月的最后一周,回顾这半年,银行理财产品一路走低。随着去年的五次降息及今年3月初的一次降准,各类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平台理财的各种“宝宝”类产品收益率都不容乐观。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钱袋子到底应该放到哪个篮子里去?

年中效应未现

上周,英国脱欧公投闹得全球金融市场大起大落,有机构预测市场资金面压力将有放大趋势。

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王卉介绍,由于对未来市场行情的不确定性,一年期及更长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将越来越稀缺。“我们现在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很少,主要都是半年期及以下的。”王卉表示。

273天,年化收益率4.0%,10万元起,这么多的条件还“手慢无”。昨天,严阿姨在体育场路一家银行柜面抱怨:“这款‘安享回报’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我去年也买过,当时10万元起的年化收益率为5.45%,现在这么低了还抢手”,话虽这么说,没有买到产品的严阿姨还是悻悻而去。该行理财经理透露,目前各银行理财产品但凡预期收益率超过4%的都很抢手。

收益持续下行

记者昨天走访了杭州的几家银行,发现半年期及以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都徘徊在4.5%左右,与去年同期5%以上的收益率相比,可谓是今非昔比。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小幅下跌。

“从收益类型看,保本类产品的收益下跌速度高于非保本类产品。一款投资期限182天的保本类产品,目前年化收益为3.1%,去年差不多有4.05%。”某国有银行理财顾问海华透露,“以往年中银行确实会推出几款高收益产品,我们会提前电话通知一些投资额度和活跃度都比较高的优质客户,今年没有类似产品推出,非保本型一年期产品的收益率仅为3.9%-4.05%。”

据中国电子银行网监测数据显示,6月27日银行理财市场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1%,其中收益率超6%的产品已难觅踪影,收益率超5.5%的仅为6款。而从趋势看,6个月期限以内的产品收益较前一周有所下降,6-12个月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基本持平。

钱袋子将何去何从?

“前两天,有一位85岁的老奶奶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抢不到满意的理财产品,就上我们门店来了解行情”,178理财俱乐部小臧透露:“事实上,投资者还是有一些收益率较高的靠谱产品可以选择。”

178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一些政府城建类产品和国企平台产品的收益相对稳定,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关注。工作人员同时提醒,选择高收益产品时要注意投资期限,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同等收益下优先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一来可以在收益率下行通道中锁定现有收益,二来减少对接次数,因为频繁对接会累积出较长的募集周期,造成年度实际投资期限缩短、实际收益被摊薄。

据了解,178理财俱乐部上周推荐了一款湖州的五水共治产品,得到投资者的热情参与。本周还有一些中长期产品推出,都是五水共治、安居工程、特色小镇等城建类。据悉,这三款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为18个月,在收益率下行的市场环境中,不失为投资者锁定收益的好选择。记者 王翊幸泠 梅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