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分层首日新三板指数创历史新低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周一,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实施。千呼万唤的分层制度并未立刻改变新三板的“寒冬”状态。当天三板做市指数继续走跌,并创下历史新低,报收1145.81点。

分层难让三板市场回暖

6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发布进入创新层的名单,最终确定953家企业进入创新层。这一名单较22日发布的初步筛选名单新增了39家,但也有6家公司或被股转系统调出,或自动放弃。昨日是分层制度正式实施后首个交易日,但让市场各方始料不及的是,分层制度并未对新三板市场的“寒冬”有明显改善。当天,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下跌,并创下历史新低,报收1145.81点。

兴业证券新三板方面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目前分层制度还很难支撑指数的上涨。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新三板基金产品到期有退出意愿。而市场无大量增量资金,流动性仍然是大问题。其次是创新层的一些制度、披露等后续政策没有明确,需要时间去反应。

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多家知名私募旗下新三板产品即将到期。虽然对方未承认到期后会退出,但市场预期很强。

九鼎主动退出引关注

随着昨日做市指数大跌,多位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董秘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时,均提及一个问题:进入创新层,对企业来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江苏一家挂牌公司董秘的疑问最具代表性,他说“我们对资本市场并不那么了解,进入创新层早前的出发点可能跟风多一点,今天看到市场反应,以及个别知名公司的做法,我们挺纠结的,不那么自信了。”他口中的个别公司指的是九鼎集团。

就在股转系统发布创新层正式名单不久,九鼎集团也发了一份公开声明,解释为什么自愿放弃创新层。九鼎集团称,《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增长速度、市值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如此时公司直接进入创新层,可能会为公司以后的经营及发展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负担……

九鼎集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公司对自己负责,对股东负责,并不是高风亮节……

一直以来,九鼎集团都是新三板的明星企业,不论是成交量还是融资量,都可谓是新三板的代表性公司。它的这一选择确实引来其他挂牌公司的关注。

不过接近股转系统、熟悉分层制度设计过程的苏州一家新三板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九鼎投资不愿意进入创新层,跟它所处的行业(PE)有很大关系,“一般实体行业,能进入绝对不会是坏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