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九鼎投资主动退出新三板创新层

从昨天开始,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新三板首批创新层挂牌公司尘埃落定,共有953家挂牌入选,知名PE九鼎集团未现身其中。

此前的6月18日,股转系统披露的创新层初筛名单为920家,而正式入选创新层名单的挂牌公司总计953家。根据股转官网披露的《关于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异议处理结果的公告》,结合市场异议的核实情况,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挂牌公司满足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调整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比“调入”更引起关注的,是包括九鼎集团在内的被出局的6家企业。其中,知名PE九鼎集团及新疆火炬、日懋园林3家挂牌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而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因被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北京中搜网络因被举报反映其存在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不合规等问题,此次无缘创新层。

事实上,在初筛名单公布的前一天,九鼎集团还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自查,公司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无须整改,并且不应被简单划为私募机构,而是金融控股集团,九鼎随后顺利进入了初筛名单。但仅仅一周之后,剧情反转,九鼎在最后关头选择了自愿放弃。6月24日晚间,九鼎集团发布一份《九鼎集团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的情况说明》,称放弃创新层是基于业务发展和信息披露考虑。声明称,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已包括证券、期货、保险、公募、私募、个人风险投资管理、不良资产投资、房地产、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制造等多项金融及非金融业务。2015年度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5.26亿元,其中非私募业务实现收入约19.63亿元,占比约77.71%;私募业务实现收入约5.63亿元,占比约22.29%。九鼎表示,挂牌后发展的其他各类业务虽都取得了快速、良好的发展,占比也已超过私募业务,但该等新办业务经营时间相对较短、所占比重还不足够大,业绩尚未完全释放。而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增长速度、市值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公司考虑到其新办业务尚未足够成熟、稳定,如此时公司直接进入创新层,可能会为公司以后的经营及发展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负担;同时公司业务复杂、下属公司众多,需要制定更完备的信息披露制度,以便更加满足股转系统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

有业内人士猜测,公众压力、政策窗口的临时指导都有可能成为九鼎出局的原因。据悉,在成功入选初筛名单之后,市场质疑声汹涌,有媒体对九鼎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业务模式、股票发行、业务转型、金融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报道。6月24日九鼎还曾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报道不实。无论九鼎因何种原因自动弃权,都意味着从结果来看,新三板PE(私募股权)公司在首批创新层全军覆没,无一进入。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