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成立合资公司 唐德影视换个方式与范冰冰“在一起”

继暴风集团(300431,SZ)“牵手”刘诗诗被否后,唐德影视(300426,SZ)欲高价收购范冰冰及其母张传美持有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合计51%的股权的计划,随着6月25日的一则公告也宣布失败。不过,唐德影视对于范冰冰仍然情有独钟,欲以共同出资设立公司的方式与爱美神继续展开合作。

结果,唐德影视的一番深情并未打动投资者,在6月27日复牌后,公司股价遭遇投资者抛售,成为当日两市唯一跌停个股。其中机构成为出逃主力,占据卖出金额前5名中的4席,合计卖出金额达2980万元。

唐德影视痴心不改

影视并购一直是A股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不过,近期市场上,暴风集团和唐德影视有关影视类资产的收购却遭遇了滑铁卢。继暴风集团“牵手”刘诗诗落空后,6月25日,唐德影视公告,终止筹划收购范冰冰及其母张传美持有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美神)合计51%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爱美神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300万元。股东合计有两名,分别为范冰冰以及其母亲张传美,法人代表为范冰冰。3月28日,唐德影视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表示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爱美神51%的股份,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对此,交易所发函表示若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爱美神的估值在短期内增幅巨大,要求公司对其估值情况进行分析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交易所的关注与市场的质疑中,唐德影视于6月27日宣布终止该收购计划,不过公司对范冰冰痴心不改,换了一种方式与范冰冰“在一起”。据同日公告,唐德影视拟与爱美神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爱美神认缴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股价跌停机构出逃

虽然唐德影视通过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的方式继续与范冰冰“在一起”,不过,市场对此事并不买账。6月27日股票复牌后,股价遭遇跌停。据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大举出逃。

数据显示,26日唐德影视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大席位中,机构占据了4席。其中位居首位的机构卖出1187.91万元,4家机构合计卖出2980万元,而26日唐德影视合计成交金额仅为1.07亿元。

机构出逃,对应的则是刀口舐血的游资。买入金额靠前的前5大席位全部被营业部包揽,其中光大证券海口国贸大道营业部以878.7万元位居首位,5家营业部合计抢筹2483.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唐德影视2016年一季报显示,机构对其十分偏爱,6家机构扎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为持股最多的机构,持股量为130.34万股。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同样位列其中,持股量为50万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