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欧美股市继续下挫 道指跌逾260点欧股创4个月新低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一欧美金融市场继续下挫,道指收盘下跌1.50%,纳指大跌2.41%,标普与道指均创3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欧股重挫4.1%创4个月新低,黄金期货连涨2日创近2年新高,WTI原油期货收跌2.8%。

道指跌260.51点,报17140.24点,跌幅为1.50%;标普500指数跌36.87点,报2000.54点,跌幅为1.81%;纳指跌113.54点,报4594.44点,跌幅为2.41%。

英国首相卡梅伦重申,退欧公投的结果具有决定性,排除英国会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而关于退欧的协商将于启动《里斯本协定》第50条以后进行,这是下任首相的任务,现阶段不会启动该条款;此外卡梅伦将建立“退欧部门”,致力于就退欧协商进行研究。

在两天前调降英国评级展望发出降级警告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终于给英国退欧的公投结果做出“判决”:标准普尔(标普)不但将英国的最高级别主权信用评级连降两档,还下调评级展望预示可能再降级。另一评级机构惠誉紧随其后下调英国评级。

标普宣布,将英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AAA降至AA,并将评级展望降为“负面”,预示着未来还可能进一步降级。这是英国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最高评级,目前标普给予英国的评级低于美国和欧盟,非欧盟欧洲国家瑞士仍有AAA评级。此前标普是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中唯一一家保留英国最高评级的机构。标普宣布下调评级后不到三小时,惠誉又公布,将英国的评级由AA+降至AA,同样将评级展望评为负面。

欧股指数周一大跌4.1%,报收于308.75点,创下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也大幅下跌7%,创下自2008年10月份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基准股指周一延续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趋势,市值两天蒸发近1000亿英镑(约合1300亿美元),上周五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导致银行、住宅建筑商和航空公司股票遭受重创。

欧洲银行股的表现依然惨不忍睹,周一跌收6%以上,近两天跌幅超过21%创下历史之最。以美元计价的欧盟银行股股价创下历史新低。投资者担忧银行违约风险上升,是欧洲银行股下跌的重要原因。

彭博报道一个商业组织的调查显示,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一些英国公司正计划冻结招聘,并且考虑将业务搬迁至英国以外。英国董事学会对1,092名英国企业领导人进行的调查显示,24%的受访者计划暂停招聘,同时参与调查的公司中,有5%表示将裁员。64%的受访者表示公投结果不利好企业,而仅有23%的公司表示公投结果利好。

“英国在上周的全民公投中决定脱离欧盟以后带来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成为全球股市波动的源头,全球股指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下跌至远低于当前点位的水平。”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IG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表示,“毫无疑问,全球货币政策将不得不适应英国这一历史性决定。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七月降息概率为50%,而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美联储七月加息的概率为零。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一表示,英国公投脱离欧盟所造成的全球市场动荡看起来不会酿成另一场金融危机。

卢在接受CNBC《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称,全球领导人面临的挑战是提供稳定性和促进增长,但他承认,英国脱欧将对全球和美国经济构成另一个阻力。

卢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经济表现一直“十分良好”。他还强调,英国、欧盟和美国政府都有信心成功克服英国脱欧造成的困难。

大宗商品: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保持在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附近,原因是英国上周举行的历史性的全民公投的结果是其决定脱离欧盟,从而给市场带来了剧烈波动。

“恐慌交易很可能仍将在本周的交易中继续下去,至少到我们了解下一步的政策行动以及政策制定者的主要立场以前会是这样。”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布·哈沃斯(Rob Haworth)说道。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其价格倾向于在市场陷入波动形势时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4.70美元,涨幅为0.2%,仍旧保持在自2014年7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附近。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创约1周新低。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市场忧能源需求将会下降。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跌幅2.8%,收于每桶46.33美元,为6月16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经济数据面:

美国5月商品贸易账-605.94亿美元,预期-594亿美元,前值-575亿美元。

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1.2,前值50.9。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1.3,预期51.9,前值51.3。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8.3,预期-15,前值-20.8。

企业消息面:

微型循环支持技术开发公司Heartware国际同意了医疗器械生产商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Inc)价值1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本田汽车公司周一表示,上周末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一起致命撞车事故中,一辆本田汽车上的驾驶座气囊充气机发生爆裂,驾车的一名44岁女子被溅出的金属碎片刺中胸部而死,这可能是全球因高田气囊问题造成的第15起死亡事故。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了宣布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计划,希望将后者合并到特斯拉自己的业务中。特斯拉已经为特斯拉品牌的太阳能产品申请了注册商标。

在美国上市的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GOLD)股价大涨。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避险投资推动金价飙升。

德国钾肥商K+S AG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第二季度的初步利润将下滑至约1000万欧元(合1110万美元),而该公司去年同期的利润为1.792亿欧元。 (明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