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欧银行股“失血” 市场信心待恢复

上周五英国公投确认“脱欧”,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在经过周末的消化后,亚太股市部分股指27日企稳反弹,但欧美股市仍继续“失血”,欧洲银行股纷纷暴跌。

银行板块遭“血洗”

上周五全球股市几乎全线下跌,银行股损失最为惨重。仅24日当天,巴克莱股价就大跌20.5%,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27.5%,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23.3%,汇丰下跌9%,德意志银行下跌17.5%,瑞银下跌13.4%,花旗下跌9.4%,美国银行下跌7.4%,摩根大通下跌7%,富国银行下跌4.6%,高盛下跌7%,摩根士丹利下跌10%。

本周一,美欧市场上的银行股继续遭遇抛售。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股价跌幅都超过20%,当前股价均为2009年以来新低,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17%,股价创2012年11月以来新低。美股方面,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等在27日盘前交易时段的跌幅也都接近2%。

大市方面,欧洲主要股指27日普遍低开,早盘跌幅曾一度收窄,但随后受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影响,跌幅迅速扩大。截至北京时间27日20时30分,英国富时100、德国DAX、法国CAC 40指数跌幅都超过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3.3%。美股市场三大股指27日盘前交易时段跌幅都接近1%。

相比之下,亚太股市多数主要股指则在27日率先企稳。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39%,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08%,澳洲标普200指数收盘上涨0.47%,上证综指上涨1.45%。

紧张气氛将持续

分析师指出,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紧张情绪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

花旗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在英国公投前全球股市的估值并不贵,而英国意外“脱欧”产生的不确定性,令全球股市的估值进一步承压,预计MSCI全齐指数或有8%的下跌空间。

分地区来看,花旗分析师认为由于标普500成分企业仅10%的营收来自欧元区,“脱欧”对美国企业盈利的影响较为温和。此外尽管强势美元可能令出口企业承压,但美元或难以重现过去两年强势升值20%的情形,不过考虑到美股较贵的估值,花旗对美股依然持中性建议。

新兴市场方面,花旗分析师认为当前的新兴市场具备估值优势,但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元走强。若美元维持强势,发达市场的表现或优于新兴市场,盈利好的股票吸引力将超过低估值股票。

花旗将欧洲股市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预期银行板块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未来几周将下跌10%-20%。预计英国经济下滑可能削减欧盟银行业投资英国资产的价值,此外投资银行在一、二级市场的业务收入或将受到较大的不利影响。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公司马丁可利亚洲投资团队分析师戴恩斯认为,欧洲是亚洲公司主要出口市场,欧洲经济放缓将给这些亚洲公司带来严重冲击。此外,投资者涌向安全资产,将危及高风险资产,比如新兴市场和一般认为尤其容易受到影响的货币,如印度尼西亚盾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等。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