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易方达与荷兰APG合作 涉及养老金等全面资管业务

易方达基金于6月27日与欧洲养老金管理公司荷兰APG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这两家分别在中国和欧洲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将利用自身在当地市场的投资优势和机构客户关系,在养老金市场和资产管理等领域展开长期互惠合作。两家公司都认为,合作将加深双方对不同养老金体系和产品的了解,更好地提供相应的投资管理服务。此外,合作也将推动彼此开拓亚洲、欧洲乃至全球的投资市场。

据了解,APG是欧洲最大的养老金管理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信托管理公司之一。APG为环卫、教育、公务、建筑、医疗、能源和房地产等不同行业提供养老金服务。公司总部及主要投资团队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海尔伦,并在纽约、香港设有分公司,拥有2200多名管理人才。截至目前,APG管理约450万荷兰公民的养老金资产,其管理规模约为4240亿欧元(约3万亿元人民币)。

APG资产管理公司总裁Eduard van Gelderen在会上表示,APG亚洲业务主要是通过香港分公司开展,在内地的投资主要是房地产以及通过沪港通进行少量的权益类投资,随着内地资本市场体量增加、活跃度提高,未来想进一步拓展在内地的投资能力。而进入内地的投资渠道最好的方式就是与当地的机构合作,他们选择的标准就是当地有实力、投资业绩良好、有创新意识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均符合这些特质。

“未来易方达和APG的合作空间很大,不单单是投资,包括IT、人员培训交流方面会展开一系列合作。”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首席国际业务官关秀霞说。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首席养老金业务官高松凡表示,APG是国际上非常著名的管理机构,在获得稳定长期回报的资产负债管理方面有先进的经验。APG的投资经验值得学习,尤其是资产负债的管理方面,未来易方达和APG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常仙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