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索罗斯澄清:并未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做空英镑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英国全民公投后的市场混乱形势中赚了一笔,但据这位对冲基金行业传奇人物的一名发言人周一称,他并不是通过做空英镑来获利的。

“乔治·索罗斯并未做空英镑,他在此前是呼吁英国应留在欧盟的。事实上,他在全民公投以前对英镑进行了做多操作。”这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

但声明同时表示,索罗斯确实得益于其他的一些投资,“原因是他整体上对全球市场前景持看空立场”。

在英国于上周四举行全民公投的几天以前,索罗斯曾敦促英国选民应投票支持该国留在欧盟。这位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选择脱离欧盟,则将导致英镑汇率大幅下跌,但不会像英镑在1992年被驱逐出欧洲汇率机制时发生的“黑色星期三”贬值以后那样有什么有益的影响。1992年事件提高了索罗斯的全球知名度,当时他大举做空英镑,并使其被贴上了打败英国央行之人的“标签”。

在全民公投结果显示英国选民支持该国退出欧盟以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至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上,英镑汇率继续走低,兑美元汇率下跌到至1.32美元下方。全球股市也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走势,其中欧洲股市首当其冲,收盘大幅下跌4.1%。美国股市在周一早盘的交易中也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3月份以来首次下跌至200日滚动均线下方。

正如市场观察的马克·蒂姆布勒(Mark Deambre)在上周五指出的那样,索罗斯看起来将得益于英国脱离欧盟,原因是有报道称此前他一直都在买入黄金资产,并押注于股市将会下跌。

在周一于市场观察发表的一篇特约专栏文章中,索罗斯表示如果欧盟各国领导人在英国脱离欧盟的条款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试图以此阻止欧盟国家退出欧盟,那么这种反应“可能会被证明是另一个陷阱”。(星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