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蚂蚁金服否认收购德国电子支付企业Wirecard:双方正在合作

中新网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德媒此前报道“支付宝或收购德国Wirecard 25%股权”一事,中新网记者28日在柏林从中国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有关人士处获悉,外界关于蚂蚁将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

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母公司,后者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全称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板块。

Wirecard是一家德国电子支付服务商,在欧洲范围内提供领先的支付结算等服务。

前述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知情人士28日表示,蚂蚁金服和支付宝一直与欧洲多个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时提供便利的支付服务,“但是媒体关于蚂蚁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

“我们去年12月的时候,开始与Wirecard合作开拓欧洲的线下支付场景。但是一直都还是合作,没有洽谈过投资。”该人士表示。

据了解,境外退税是支付宝在欧洲地区重点打造的一项业务。全球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购物退税政策,支付宝境外退税自2013年推出以来现已覆盖其中24个国家地区,且均为中国人出境消费的主流国家地区。

其中,在欧洲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荷兰、葡萄牙、丹麦、挪威、荷兰、芬兰、冰岛、捷克、爱尔兰、比利时、奥地利、希腊、塞浦路斯、波兰、瑞典、爱沙尼亚、克罗地亚;在亚洲则覆盖了韩国。

目前,在欧洲大部分中国游客前往的国家和国家,还可通过支付宝App一键呼叫优步(Uber)及付款。(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