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兴业证券今年净利最少下降10个亿?

27日晚间,兴业证券(601377)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加上投行业务全面被叫停,业内保守估计兴业证券全年净利润最少下降10个亿。

拿出5.5亿设立赔付基金

因保荐的欣泰电气欺诈上市,兴业证券被证监会正式调查。27日晚间,兴业证券在公告中宣布,如果欣泰电气被中国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并受到处罚,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高赔付规模引来外界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在万福生科案中,平安证券设立了3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1.79亿元)。海联讯案中,公司4位主要股东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0.89亿元)。

不过,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和以往赔付规模相比并无实际意义,关键还是要看有多少投资者获得了赔付,具体赔付金额是多少。

《金证券》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已经有律师事务所接到欣泰电气投资者案件,但到底有多少投资者应该被赔偿仍需要时间去统计。

已有项目解除保荐关系

此前《金证券》记者致电兴业证券投资者关系部门的时候,工作人员曾坦言,欣泰电气欺诈上市事件肯定会影响到公司的业绩。而公司在上述公告中亦提及赔付后将会对业绩产生影响。

昨日,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称“5.5亿的赔付基金,加上其他连带责任的追偿,以及投行业务的暂停,保守估计今年净利润最少下降10个亿。”

记者注意到,自兴业证券被证监会调查、投行业务暂停后,已经有项目方宣布与其解除保荐关系。如先导智能刚刚公告,兴业证券不再担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及重大资产收购的独立财务顾问,而改请民生证券担任。

此外,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兴业证券保荐的上海一家企业,也正在与其沟通商谈更换保荐事宜。

兴业证券2015年年报显示,当期扣非后净利润为41.33亿元,其中投资银行业务的净利润大概在5亿左右。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股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经纪业务的拓展也很艰难,“兴业的自营业务一直都不错,如果今年做得好,或许可以弥补投行业务带来的损失。”记者 胡春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