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强强联合推进中药材国际化战略合作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

共同打造中药材数字共享共赢生态系统

6月27日,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隆重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现代中药资源监测中心主任李大宁先生、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郑建华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总设计师闫希军先生分别作为三方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本次签约仪式还邀请到了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首席执行官刘晓煜女士、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道地中药认证中心主任邓彬先生、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天津天士力中药资源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岩女士、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邰震先生、天士力控股集团数字创新事业群首席战略官/数字本草中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信息服务总经理齐新女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期间,各位来宾也就如何推动中药国际化、打造全球中药材数字共享共赢生态系统、搭建优质优价中药材交易平台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际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

本次战略合作旨在加速中医中药国际化步伐,推动中药材全产业链由农业向科学数字化转型,促进中药产业标准升级,通过互联网+重构产业价值链,实现优质、优价、便捷,打造全球中药材数字共享共赢生态系统。

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澳大利亚中医学会、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立足各自优势,促进中方与澳方中医中药的交流,加强中澳的业务合作,充分利用中澳的医疗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三方共同助力中药国际化

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技术委员会,作为行业共建组织,旨在通过搭建行业平台,围绕实施优质中药材工程不断加强行业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产业服务,以推动建立中药材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体系、整合并推广道地药材标准、加快中医药国际化进程等为主要任务,促进中药材质量标准的提升和产业升级,实现中药材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组织目标。

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CMASA)将对接澳洲市场,整合澳方资源与需求,统筹规划,弘扬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中药的国际化,持续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使其被世界认识,熟悉和接受,最终为世界人民的健康服务。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三网合一”在线服务整合,立足打通中药材线上贸易通道,做到“足不出户买天下卖天下”,推动全球中药材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数字化,加速产地直连,跨境寻源,实现优质、优价、便捷。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作为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技术委员会和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CMASA)的独家线上战略合作联盟,三方通力合作,将共同推动中澳双方中医药资源与需求的整合互通,开辟中医药国际贸易通路,实现固有资本向商业模式的转变,最终将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为国际化的中医药整合资源平台,实现三方共赢。三方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必将共同助力中药国际化。

座谈

战略合作对国内外中药市场的积极推动

从国际的视角来看,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澳大利亚中医学会、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三方的战略合作对中药国际化、全球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充分提升中医、中药在国际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加强国际的认可度。

对于澳洲市场,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为澳洲的中药材、饮片采购商搭建了一个优质优价的交易平台,提供了安全的交易环境,可以帮国外的采购商做到跨境寻源和产地的采购直联。

对于国内而言,我们会加强整个行业,包括协会、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等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帮助国内的药材供应商、种植户走向国际,助力他们把我国优质优价的中药、中药材产品等推向国际。

通过战略合作推动中药国际化的策略与展望

在签约仪式的座谈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现代中药资源监测中心主任李大宁先生提到:”中医药发展有两条线,一个是国际化,一个是产业链发展。面对转型升级的机遇,要把落脚点放在重点目标实现上。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三网合一"实现了系统性整合,实现转型发展。现代中药资源中心和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两大机构会密切关注,并积极进行合作方面的探索。”

座谈

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郑建华会长介绍了澳洲的中医药发展情况,并表示“澳大利亚是西方第一个认可中医师的国家,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也拥有丰富的资源与需求信息。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在国际化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对中国药材资源也有很多积累。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线上线下联通世界的贸易平台,坚信三方此次的战略合作必将共同打造澳洲模版,将中医中药推向国际。”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总设计师闫希军先生表示,“天士力全面推动大健康产业,核心是做好现代中药。产业链上游的质量安全影响到药品的质量,因此在千年药都安国建立安国数字中药都。如何实现数字化?通过标准建立,创新交易模式,联通信息,将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从电商发展到交易中心再到交易所。我们要建立的药材追溯系统把质量检验加进来,解决是不是真药材,是否安全,好不好,和怎么好的四大问题。”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首席执行官刘晓煜女士刘晓煜女士指出“数字本草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买天下卖天下,和李局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诉求一致,在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上实现药材的优质优价。”

座谈

战略合作将促进整个行业和大环境能够趋于良性、快速的发展,能够提升整个中药材和中药领域在全球的国际化的步伐和进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介绍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国内外知名解决方案专家组成的国际数字创新团队携手顶级软件方案提供商SAP协同创新,打造的全球最先进的中药材专业服务平台。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使药商、药农、药企以及终端消费者都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药材交易,全面打通中药材国际贸易通道,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买天下卖天下”。创“三网合一”新模式,将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和全程追溯三大核心服务融合信息服务、标准化服务、仓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国际贸易服务等服务体系,从中药产业链的第一源点,实现基地种植、药材收储、价格管控、标准化加工、金融服务等复合功能的融合贯通。不仅实现中药材产业的转型升级,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而且有力支撑中药工业、中医药服务业,联动国内,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