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交会圆满结束 国际众创空间完美落幕

6月26日,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落下了帷幕。本届成都全球创交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5大洲36个国家参加,来自全球各地的500多名重量级嘉宾齐聚成都,共话创新创业趋势,共促交流合作共赢。

科技是创新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本届创交会聚焦世界最前沿的尖端科技,从生命科学探索,到倾听宇宙声音的引力波,再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科学家与工程师的“最强大脑”集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未来科技创新趋势。作为本届创交会最大的特色和亮点之一,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展览)也同期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闭幕。3天的展会共吸引了超过10余万人次的观众参与,是首届创交会参加人数的7倍以上。其中,交易项目超过3000个,预计交易额突破160亿元,成立首期规模400亿元的成都首个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本届创交会上取得的丰富成果,为成都未来经济发展点亮了无比光明的前景,也为推动全球各地创新创业合作共赢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众创空间”首次亮相 惊艳全场

与2015年首届全球创交会相比,本届展览会规模显著扩大,国际性和代表性也明显增强,为增强创交会品牌的持续性、渗透力和国际影响力,本届展会首次推出了“国际众创空间”。“国际众创空间” 由海外知名创新企业代表、全球科技巨头企业及国际创业孵化器共同组成,包括:谷歌、美国斯坦福大学高新科技创业项目团队、美国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Plug& Play、芬兰创新创业机构Slush、法国无人机Parrort、韩国FxGear、美国DBD及国内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等,旨在促进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对接、资源孵化,构建“双创”产业国际生态圈。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共创空间”展区不仅汇聚展示全球领先的科技产品,更打造了面向公众开放的“国际众创空间·Open Day”活动更以创新和创业为主线,邀请到了Google、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芬兰Slush、2015中美创客大赛冠军团队沈易培(清华大学跨学科创客团队)、中国天才创意少女曹惠等8位重量级嘉宾进行现场演讲,为海外最优质的创业机构和成都乃至全球的创业者之间提供展示舞台,搭建沟通桥梁,多纬度多层次展示全球创新创业全产业链。

高人气展品亮点频现 Op en Day 活动引爆全场

3天展会中,“国际众创空间”亮点纷呈,引人关注,来自全球巨头企业的科技产品悉数登场亮相:Google VR系列产品、法国Parrot无人机列队空中飞行表演、基于AR技术的韩国FXGear换装“魔镜”、根据脸部运动及语音动态控制音效的Parrot智能蓝牙耳机、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智能桌面服务机器人、全新的多点触控屏体验等向公众进行了精彩展示,并赋予参观者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

在6月25、26日上午连续进行的“国际众创空间?Open Day”活动中,国内外重量级嘉宾纷纷亮相,面向公众和创新企业分享了:“Google全球营销方案”、“美国斯坦福大学高新科技创业项目分享”、“全世界最重要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创业公司盛会之一——Slush主题分享”、“2015中美创客大赛获奖团队作品‘坚果健身’主题分享”、“中国创意天才少女曹慧作品‘SKIIN智能滑雪系统’主题分享”、“中国优秀创新科技企业Orieange新橙北斗微坐标”等8场中英文主题演讲。新颖开放的交流方式,最新最专业的智慧碰撞,座无虚席的现场,络绎不绝的互动体验人流,使得“国际众创空间”引发全场关注,成为了本届展览会中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

2016全球创交会“国际众创空间”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全球创新创业新趋势,推动了成都与全球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交易。3天的展览中,在“国际众创空间”展区,搭建了展示与资本对接的平台,推动全球创新创业经验的沟通交流,通过创新孵化机构和创新企业的激情碰撞、国际前沿科技项目的展示,让参观者们体验到了全球创新创业的魅力和巨大活力,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