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外汇周评:英镑和欧元走低 美元暂时企稳

新华社上海7月2日专电 题:外汇周评:英镑和欧元走低 美元暂时企稳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本周,外汇市场仍然处于英国脱欧余震之下,英镑和欧元走低,美元暂时企稳,人民币汇率随之走弱。

本周,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仍是市场主旋律。英国的评级接连下调,不确定性打压英国经济和英镑走势。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未来几个月或不得不放宽政策,以应对英国退欧。一旦英国央行进行货币宽松,那么将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宽松。

英镑兑美元本周跌破1.34关口。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时文表示,鉴于后续退欧流程中不确定的事件较多,投资者可能会继续规避欧系货币的风险。从技术图上看,英镑兑美元下行压力较大,英镑短期内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或跌至1.3附近。

与此同时,欧盟遭到标普下调评级,欧元受拖累下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呼吁,世界各国央行应设法使货币政策协调一致,以避免各经济体之间发生破坏稳定的外溢效应。市场预计,为了对冲货币贬值、资金流出以及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欧洲央行有可能考虑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龚超表示,欧元后市前景黯淡。

目前,美联储加息面临更复杂的局面。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国7月、9月和11月的加息概率已经降为零,12月的加息概率也仅为15.3%。本周,美元指数企稳在96关口上方,但由于加息预期快速消退,美元走势可能非常不稳定。

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也加大波动。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贬值599个基点,是自去年8月人民币一次性大幅贬值以来的最大单日降幅;6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528,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在小幅反弹之后,7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49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84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2,较上月末贬值2.19%。

安邦咨询研究团队认为,在英国脱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但我国有条件塑造“一个稳定的大国市场”形象,让人民币成为国际资本避风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