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汇率市场太难预测 普通人尽量不折腾

英国意外“脱欧”这只黑天鹅,把最近的外汇市场搅得有些不平静。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94,贬值122点,创下2010年12月来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贬值1402个基点。业内人士分析,6月份以来,以英国公投意外退欧这一事件为导火索,全球汇市均出现明显波动,但人民币下挫主要还是受到美元全线上涨的影响,当前人民币汇率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内双向波动,相对于其他货币还是相对抗跌的,“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偏弱震荡的运行格局,不过实际跌幅有限。”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后,英镑对人民币汇率随即一路下跌。“脱欧”当天,英镑即暴跌10%,创三十年来新低。截至昨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约为8.8408元,分析称,英镑未来还有可能持续下跌。随着暑期来临,赴英游产品相较其他国家明显得宠。

《金证券》记者在一家旅游网站上看到,从南京跟团出发的英国13日游价格为19000元/人,较上个月优惠200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前来咨询英国游的人数明显增多,因为美元涨了,很多有意去美国的客人选择去英国。如果汇率持续下跌下去,赴英游团费肯定是要下降的,而且我们预计英国将成为下半年最大的黑马市场。”

英镑贬值,再加上正值年中折扣季,海淘族购买英国商品的热情也彻底被点燃。目前不少购物网站都推出了“英国购”专区,成交量飙升,英国代购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去英国旅游留学的人笑了,去美国日本购物的人却要多掏腰包了。随着英国“脱欧”,日元成为避险货币,对人民币的汇率上升。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日元上涨了17%,成为了今年以来表现第二佳的货币。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00日元对人民币6.52元,较“脱欧”公投前的100日元对人民币6.2700元,上涨了2500个基点。

持续坚挺的日元使得最近去日本游玩的王小姐有些小郁闷,“东西贵好多,三个月前我去日本,扫了一堆货,这次去同款面霜一罐税就少退了100多元,不划算。”

日元升值,中国游客“爆买”倾向也出现了变化,王小姐告诉《金证券》记者,不少人从珠宝首饰等昂贵商品转向了化妆品、生活用品系列。

外汇市场波动勾起了一大波高风险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不过理财师表示,“配置外汇一般是超高净值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手段之一,汇率市场太难预测,普通人这点钱不值得折腾。”记者 王雅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