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误认为新股申购中招买入 欣泰电气今天再停牌半天

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受到证监会处罚,欣泰电气将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昨天复牌后,*欣泰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封单逾47万手。然而*欣泰注定要成为一只有故事的股票,因为疑有垃圾短信恶意把*欣泰(300372)作为申购代码利用伪基站群发,导致有客户误为新股申购中招买入,然而昨天并没有新股申购。

欣泰复牌竟然成交4000万

昨天复牌后,*欣泰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谁都会以为即将退市的*欣泰应该是没有什么成交量,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欣泰昨天竟成交逾4008万元,换手率达3.12%。

为此深交所不得不再度发布公告提示称,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该股票投资风险。而有网友晒出短信称,当天可以申购新股“300372”,其实该股票代码正是*欣泰,一些投资者误为新股申购中招买入。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也在其微博提到: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在券商工作的朋友发了这个紧急通知——大家注意,有其他券商的客户收到短信称有新股申购,实为即将退市股欣泰电气,已经有客户中招。

对此,网友也议论纷纷。有网友称,中招的投资者太傻了,“傻子太多了,骗子不够用。”也有投资者称,其实证监会的退市政策应该修改:欺诈退市的,自作出处罚之日起不应该再交易,因为总有信息不对称者误买入。

今天上午停牌半天

昨日晚间,*欣泰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天上午停牌半天,下午复牌。公告称,公司昨天收到投资者咨询,其手机收到短信称可申购新股,代码为“300372”。为此特向公司求证,是否属实。公司特别澄清:300372为公司股票代码,而非新股申购代码,请投资者高度警惕,注意投资风险。

公告再次重申,欣泰电气股票自2016年7月12日复牌后,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自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欣泰电气证券简称将调整为“*欣泰”,欣泰电气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该公司称,由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

由于昨天截图显示相关短信来自申万宏源证券。昨晚,申万宏源也发布澄清公告,其短信及相关业务平台从未发布过“欣泰电气等股票代码的新股申购信息”,此为冒用申万宏源证券名义发送的信息。

深交所再发文警示

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二)》, 针对媒体文章《接盘欣泰电气?券商称有客户误为新股申购中招买入》、《伪基站发垃圾短信诱导客户*欣泰为新股买入》等反映的虚假信息问题,采取了要求欣泰电气和相关会员发布澄清公告等监管措施。

深交所表示,昨天根据交易情况,该所重点监控了相关账户;向买入投资者人数、买入股数较多的会员发函,要求继续向投资者做好风险警示工作。另外,针对投资者关注的欣泰电气投资者先行赔付工作进展情况,深交所表示,兴业证券在2016年7月7日,决定出资5.5亿元人民币设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并发布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设立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专项基金情况的公告》。公告对拟设立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基本情况、赔付对象、赔付范围的确定和赔付金额计算的原则进行了说明。其他请投资者持续关注欣泰电气发布的公告。

本报记者于建J1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