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泰康在线+闻康集团:新险种将突出服务保障功能

成立时间仅半年,作为泰康人寿的全资子公司,泰康在线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淘宝、360、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进行了多次深度合作。其中包括与淘宝合作推出的“乐业保”,与奇虎360合作的“飞常保”等。泰康在线能够获得各方的认可,并不仅仅是因为背靠泰康人寿这棵大树,更让业内认可的一点,是泰康在线所坚持的短、平、快的互联网基因。

在合作方向上,除了传统的互联网巨头,泰康在线还将与互联网医疗(含垂直人群、细分病种等)、创新型公立医疗机构、中高端私立医疗机构、体检康复等健康服务机构、精准医疗、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大健康领域有医患资源或产品优势的企业合作,以寻求新的市场机会。

重点关注:泰康在线与闻康集团合作开发新险种。

“闻康集团与保险公司合作是一个重要战略布局,是闻康集团进行新服务模式与新盈利模式的探索与尝试。” 闻康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姜天骄告诉动脉网,在此次“+保险”活动中,闻康集团作为最早尝试互联网医疗的企业之一,其与泰康在线在合作中可以进行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互联网医疗与保险的结合。

闻康集团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大规模、高性价比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海量的用户资源。而这些正是保险公司所需要的核心资源。

而之所以选择与泰康在线合作,则主要是因为,泰康在线在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等各个方面思路活跃且乐于尝试;同时泰康在线选择与闻康集团合作也可以是的旗下数千万保险用户获得更加丰富和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目前,闻康集团与泰康在线合作优势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首先,闻康集团的流量和用户规模大。旗下寻医问药网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PV超过1亿,日UV 2000万;

其次,闻康集团的服务类型比较全面。线上服务包含在线问诊、门诊预约、家庭医生、电话医生、健康管理等,线下包含区域医疗等服务,线上线下服务闭环打造极致体验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同时,在医美、母婴、肝病等细分领域闻康集团还能够提供更加深度的垂直服务产品;

此外,闻康集团的数据积累丰富。十多年来,闻康集团通过自身平台,从线上、线下多数据渠道获取了海量数据,包括居民的电子健康档案、患者的电子病历、问诊记录等多方面专业数据,这些数据对于后续的精准服务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闻康的战略规划中,保险是重要的产业关联方。在闻康集团搭建的医患两大核心平台上,会通过技术、数据、服务三个重要工具来连接医疗机构、医药工业企业、医药流通企业、保险公司这四大产业关联方。而传统的保险公司、新兴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平台等都将是其拓展业务的方向。

据了解,闻康集团与泰康在线的合作形式主要包括医患服务采购、双方共同开发新险种、流量入口接入等。

目前泰康人寿已经采购了闻康集团的预约转诊服务、陪诊服务、电话医生服务等。同时闻康集团与泰康人寿在女性乳腺癌险种、大众防癌险以及未来的糖尿病险等险种领域将会有更深入的产品定制化结合。

双方合作开发的新险种目前正处于试水阶段。

“合作开发的新险种更重要的是体现出险种的服务保障功能。”闻康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许峰表示,目前市面上涉及到健康类的保险,主要是用户每年存固定的一笔费用,等用户确诊相关疾病后才可以进行理赔,如果用户在保险受益期间,始终未发生保险条款所约定的理赔事件,用户是感受不到保险的存在和价值的,更多是一种心理安慰。但泰康在线与闻康集团的合作开发的新险种略有不同,在满足用户理赔保障的同时,其加入了服务理赔的概念,也就是用户购买了这份保险,即使平常用户有就医的需求,闻康集团也可以帮助用户进行预约转诊服务、电话问诊服务、家庭医生服务、陪诊服务等全方位的医患服务,这样对于用户来说,不仅仅购买的是一种未来的理赔保障,更多的还是一种贴心的增值服务。(郑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