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八家券商两融余额规模同比缩水超50%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两融余额规模排名前十的券商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以及中信建投证券。其中仅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两家期末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为503.28亿元和500.91亿元,93家券商中,仅有此两家两融余额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他8家排名进入前十的券商两融余额分别为:495.65亿元、481.76亿元、475亿元、468.42亿元、457.41亿元、448.99亿元、345.37亿元和268.03亿元。

 

在上述十家券商中,相比去年同期,有8家券商两融余额规模缩水超过50%,其中国信证券,去年6月底两融余额为1050.71亿元,至今缩水67.13%,另外去年6月底排名第一位的广发证券,两融余额规模同比去年缩水65.32%。根据目前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97家券商的公示信息,融资利率为8.35%的为50家,融资利率为8.6%的为47家。但有几家券商融资利率已经降到了7.5%以下。(吕江涛)

光大证券

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近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已经获得了证监会批复。根据证监会批复,光大证券将发行不超过78000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光大证券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此次光大证券境外上市外资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交易所的最终批准。光大证券方面称,募资所得将用作公司全业务条线的资本中介业务、境内境外业务、财富管理和机构证券服务业务以及营运资金等。此前,光大证券曾于去年12月份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发行H股上市的申请,但申请于上月失效。6月21日,光大证券再次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据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光大证券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上升趋势,分别为人民币2.058亿元、20.683亿元及76.465亿元。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末,光大证券的资产总额为1913.158亿元。证券日报 吕江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