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二季度南京多家建筑业小微企业“囊中羞涩”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张传明)20日,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抽样调查的15家南京建筑业小微企业中,近半数企业“囊中羞涩”。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此次抽样调查的15家建筑业小微企业中,有7家样本企业流动资金紧张,8家样本企业流动资金状况基本正常。

二季度样本企业的主要融资渠道都是正规金融机构,4家样本单位选择从银行贷款,1家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其余10家样本单位无融资需求。一家流动资金紧张却不考虑融资的样本单位表示:“融资成本太高,企业无法负担。”

其实,不仅仅是南京,建筑业小微企业的整体经营情况也不尽人意。

 

据“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显示,6月份建筑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5.2,较上月下降0.2个点。并且,其市场指数和采购指数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究其原因,作为与建筑业联系紧密的房地产行业,其景气与否直接会影响到建筑业,进而影响建筑业中的小微企业。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六月份,房地产行业部分指标增速放缓。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69750万平方米,虽同比增5个百分点,但增速比1-5月份有所回落。同样,房屋新开工面积虽增长14.9个百分点,但增速降了3.4个百分点。

房地产行业部分指标增速的放缓等原因也使小微企业的其他指数呈不同程度下降。6月建筑业小微企业工程量下降0.5个点。新签工程合同额、工程结算收入、原材料采购量、原材料库存下降和毛利率都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融资问题也困扰着建筑业小微企业。6月份小微企业融资指数为46.5,较上月有所下降。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在进行了二季度的抽样调查后也表示,由于建筑业小微企业债务风险较大,金融机构借款时相对谨慎。再加上部分小微企业主缺乏现代金融意识,融资时会更多地考虑向亲友借款或者在公司内部融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