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监管层审核趋严 41家上市公司叫停重大事项

“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融资时机、自身发展需要等各种因素,经与认购方、中介机构等深入交流并审慎决策,公司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近几日,陆续有上市公司宣布撤回或终止筹划的定增、重组、购买资产等重大事项(以下简称重大事项)。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以最近三周时间为限,沪深两市共有41家上市公司叫停了重大事项。

在叫停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中,对于终止的原因,多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政策和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

通光线缆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复牌”。

“由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经反复洽谈,公司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部分交易对方最终未能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达成一致,因此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保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通光线缆称。

在叫停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中,和通光线缆相似,提到因政策环境发生变化而停止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

在这些叫停的重大事项里,除了重组、定向增发等事件外,有一些公司也叫停了购买资产、增资等事项。

例如,2015年8月18日,中航飞机和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增资方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被增资方共同签署了《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框架协议》。根据该《增资框架协议》,增资各方拟以现金参与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

不过,“由于目前政策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和审慎分析论证,协议各方协商一致,拟终止《增资框架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近来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审核趋严,且此前一些上市公司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也为资本市场敲响了警钟,在这种环境下,上市公司暂缓资本运作也就不稀奇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