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149份中报本周亮相 逾15亿大单潜伏7只绩优股

本周为7月份的最后一周,两市中报披露也呈现加快之势。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149家公司披露中报,数量远远高于前两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市场或进一步加大对绩优股的追捧,因此,优异的中报成绩无疑将对公司股价短期形成催化,相关个股值得特别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述149家本周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99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71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喜,占比71.72%。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分别包括预增公司21家、扭亏公司10家、略增公司29家、续盈公司11家。

具体来看,英唐智控、中电鑫龙、云海金属、九芝堂、宝莱特、通鼎互联、天桥起重、莱美药业、和晶科技、智光电气、众兴菌业、先导智能、东方通等13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翻番,而雷柏科技、中孚实业、大庆华科、益生股份、沙钢股份、*ST新都、卫星石化、金路集团、九有股份、安阳钢铁等10家公司则有望实现业绩扭亏。

英唐智控在本报告期内业绩有望表现突出,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0010万元-1012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75.79万元),同比增长2563.72%-2592.99%。公司是国内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领域龙头企业,对于本报告期业绩有望大增的原因,公司解释称:公司战略调整阶段性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效益已开始体现;公司一季度进行股权转让带来收益;公司对外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对内加强管理,减员增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880万元左右。

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上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走势之中,但仍有一些绩优股逆市走出独立行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上述71只绩优股中,上周有2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先导智能(23.62%)、微光股份(13.45%)、沙钢股份(12.57%)、亿利达(10.5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而从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绩优股有12只,微光股份(68232.89万元)、沙钢股份(49111.28万元)、佳士科技(17669.20万元)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东信和平、新国都、新城控股、亿利达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4000万元,上述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58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主力资金的深度布局加上中报业绩的催化有望推动相关个股实现良好市场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