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成都欲打造西部科创融资中心 助推大众创业创新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 (记者 胡敏)22日,成都市发布了其开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新谋划,在未来该市将打造中国西部创投融资中心、面向东南亚的财富管理基地、区域性国际资本市场等规划浮出水面。

当天,成都市举行了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其洲表示,成都将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

依照五大核心竞争力,成都市将打造中国西部创投融资中心,大力发展创业金融、科技金融,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加强基金业顶层设立,充分发挥母基金作用,大力促进各类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基金,着力强化对创业投资的政策支持。

成都还将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财富管理基地,加强与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等全球著名的财富管理中心合作,面向全球吸引一批世界顶级的财富管理和服务机构聚集,努力构建良好的私人银行生态系统。

 

同时,成都还将打造区域性国际资本市场,依托“蓉欧快铁”沿线及“一带一路”南线多条经济走廊,实现成都与亚欧知名资本市场在商品期货、证券、股权、债券等领域互联互通。

此外,成都还将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结算中心和新型金融先行区,积极争取全国融资租赁设备交易中心、商业保理试点资格和金融租赁等牌照。

“人才问题是制约瓶颈,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依赖的是高素质人才。”梁其洲表示,目前成都市在计划引进外部高素质人才的同时,还开启了金融人才的培养计划。

成都作为西部第一经济大省的省会和中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是中西部地区金融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城市。目前,成都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1800余家,A股上市公司6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7家,位居中西部第一。

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该市辖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24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存款增量居第中西部第一;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44万亿元,同比增长11.8%,贷款增量居第中西部第一。(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