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乐视20亿美金并购Vizio 全新模式为北美用户打造生态理想国

在一长串耀眼的名单上,正式进军北美市场的中国企业,将再添一位重量级成员。

美西时间7月26日上午,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美国本土最大的电视厂商Vizio,并买下在智能电视大数据方面有领先优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Inscape49%的股权。通过这笔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交易,乐视大屏生态将挤进全球前三。

在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已成全球共识、生态模式受到广泛认可后,乐视全球化战略迎来了最好的契机。

一个月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为全球用户创造全新体验和更高价值,是生态经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三层动力,并透露今年秋季乐视生态将落地北美。如今,这笔交易宣告乐视生态重磅落地美国的同时,也意味着乐视为北美用户创造生态生活的开始。

乐视将如何为北美用户创造生态生活?在贾跃亭的愿景里,落地北美的乐视仍将以用户为核心,以UP2U(User Planning to User)的方式与北美用户共同完成ET时代下的价值迁移,打造属于用户自己的生态理想国。而通过并购Vizio,在品牌、渠道、终端、甚至大数据等领域的完善,无疑为全生态复制奠定了基石。

理念愿景高度契合 乐视品牌完美落地

不同于大多数企业将企业和股东价值放在首位,在乐视的企业价值观里,用户价值一直排在第一,在用户和社会价值实现后,企业价值自然会水到渠成。

乐视希望树立的品牌形象,是通过生态系统下不同产业间的破界化反,实现价值的迁移,让用户只为核心价值买单,打造ET时代下的生态理想国。为此,乐视在过去的半年里做了三件大事:

1,打造“硬件免费”,通过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与服务,让用户不再为智能硬件的品牌溢价与渠道溢价买单,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

2,乐视全球品牌升级、全面落地中国香港、正式进军印度、启动进军俄罗斯和东欧计划、北美全球总部建立……通过全生态复制的方式让全球用户共享生态世界;

3,用户服务升级,从CP2C到UP2U,将“千万人不满、千万人参与、千万人研发、千万人使用、千万人传播”的理念融入企业品牌。

在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前提下,乐视落地北美,以互联网和云为支撑,以智能硬件为节点去联结用户,用优质内容、软件和应用实现交互,为用户建立生态理想国。

在将用户价值为首融入企业品牌方面,Vizio与乐视不谋而合。在Vizio的品牌诉求中,为了让智能电视成为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奢侈品”,选择好市多这样的会员制量贩店为主要渠道,砍掉溢价部分,集中发力研发与售后喂用户打造极致产品雨服务,Vizio也因此奠定了美国电视第一品牌的地位。

“本次收购,是互联网生态时代的颠覆者LeEco,与IT时代电视产业的颠覆者Vizio,基于理念与愿景一致的前提下所促成。”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LeEco与Vizio之所以能够成为不同时代里的颠覆者,正是因为它们都是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不断为用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公司。

正是因为双方在产品、用户、企业价值观念以及产业未来判断上高度一致,才最终促成了本次收购。也正是这样一笔收购,让乐视品牌在北美实现了真实而完整的表达。

并购Vizio搭建全球最大互联网大屏入口

通过布局不同的场景以积累用户,成为互联网时代最主流的游戏规则,电视、手机、电脑、汽车、VR……一块块屏幕成为不同场景下连接用户与数字生活的入口,而占领这些屏幕就是积累庞大用户群体的前提。

截至目前,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已经突破700万台,超级手机销量突破1200万台,其中,超级电视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大互联网电视品牌。414硬件免费日当天,乐视超级电视销量达到55万台、超级手机接近60万台,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通过屏幕入口接受乐视生态的个人与家庭。

作为北美电视第一品牌,Vizio覆盖用户的能力也十分突出。每年,Vizio电视的销量达到800万台,智能电视保有量超过1700万台,在北美市场拥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收购完成后,LeEco大屏生态全平台将拥有超过2800万台智能电视入口,5000万名日活用户。”乐视全球资本高级副总裁郑孝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而这一数字,也意味着LeEco+Vizio这一组合,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大屏入口。

从最完整大屏生态到全屏生态,乐视正在构建的是一个全球最“多”屏的智能终端系统,而收购Vizio让它的版图增添了一大块:

在大屏生态上,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完成从40寸到120寸电视的全系产品线建设,Vizio的产品则覆盖了从24寸到80寸电视用户的需求;

在大屏生态之外,通过在手机、汽车以及VR等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乐视已经成为最具有用户广泛联结权的互联网企业。而Vizio具有平板电脑生产能力,这使得双方在大屏领域之外仍能完美互补,实现“全屏”组合。

作为唯一一家能够为用户提供“软件+硬件+内容+平台+应用”五大核心价值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互联网大屏入口和最广泛用户联结权,将助力乐视开启美国用户的生态消费观,并建立自己的生态理想国。

多维发力为生态共享增想象空间

仅仅拥有最广泛入口和联结权,只是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与体验的前提,入口的背后还需要有强大的内容生态、坚实的平台与分布不同场景与体验一致的应用来做支撑,而这一优势恰恰是乐视独有的。

在内容端,乐视已经建立起包括乐视视频、花儿影视和乐视影业在内的最完整内容生态,48亿定增完成后的资本升级以及强大的自制与发行能力,将助力乐视在影视、动漫、音乐及综艺等领域实现全品类覆盖。

此外,乐视内容生态在印度市场已经落地并实现本土化,搭载会员计划的超级手机在当地热销,足以证明乐视内容生态在海外的适应性;在俄罗斯,乐视也与当地签署四方备忘录,内容领域的交流不久即将实现;而在美国,乐视影业已经与包括好莱坞在内的全球影视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在平台层,经过多年持续技术投入,乐视已经成为基于一云多屏构架、全终端覆盖的网络视频服务商。乐视云视频平台已经覆盖全球680个节点、物理带宽总储备超过15T,为4K时代提供有效支撑和充分技术支持。

在应用层,乐视专注于构建中国第一应用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桌面、搜索、浏览器等基础应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场景体验。

此外,Vizio关联公司Inscape(收购完成后,乐视将拥有Inscape49%股权)在智能电视大数据方面拥有的领先优势,也将助力乐视在用户运营领域作出更精准和细致的服务。

发布会上,乐视全球资本高级副总裁郑孝明介绍,收购完成后,Vizio品牌不变,企业文化不变,在北美的客服体系不变,供应商伙伴也保持不变。最大限度保证北美用户消费习惯平稳过渡的同时,将为Vizio提供内容、科技、互联网及云服务的支持,通过在EUI、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度“化反”,实现跨界创新、生态共享。

可以预见的是,乐视未来将UP2U理念灌输给Vizio后,也将为全生态复制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或许美国乃至全球用户都有望参与到千万人不满,千万人参与,千万人研发,千万人使用,千万人传播”的过程中,见证乐视生态全球化的进程。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