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三主线掘金奥运主题投资机会

北京时间8月6日,全球瞩目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将盛大开幕。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巴西里约作为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在奥运史上具有非凡的意义,同时里约奥运会也是A股三季度确定性较高且影响力较大的重要投资主题。综合来看,本届奥运会受益概念股主要分为三类:奥运合作商、体育类标的、虚拟现实概念股。

具体来看,首先,奥运合作商。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代表团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220个小项的角逐,与此同时我国A股上市公司也将亮相奥运会多个领域,其中,格力电器成为本届奥运会官方供应商,空调产品覆盖了比赛场馆、奥运村、媒体村、配套酒店和机场等本届奥运会的所有项目;同方股份、大华股份为里约奥运会X射线安检设备的主要供货商;当代明诚旗下公司双刃剑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组委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凯撒旅游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

第二,体育板块。政策的助力以及高质量的体育赛事资源将成为体育产业爆发的催化剂,随着奥运会开幕在即,体育板块也有望进入奥运行情,其中,国家体育总局旗下上市公司中体产业以及弹性相对较大的雷曼股份、当代明诚、三夫户外等标的值得关注。

 

第三,虚拟现实板块。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成为本届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除采用虚拟现实技术转播开闭幕式外,奥运转播服务机构(OBS)会在每天选择一项赛事进行VR画面转播,用户除了可以实时观看VR转播外,还可下载OBS提供的相关的虚拟现实视频在非比赛时间观看。VR技术在奥运赛场转播上运用,无疑将直接刺激VR设备的需求,两市联创光电、创维数字、迅游科技、美盛文化、GQY视讯、恒信移动、顺网科技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从上述三类标的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联创电子(6.19%)、安洁科技(5.71%)、大华股份(5.45%)、泰达股份(4.99%)、三夫户外(4.85%)、联创光电(4.60%)、嘉麟杰(4.03%)等奥运相关概念股均有不俗表现,当日涨幅均超过4%。资金流向上,大华股份(8690.59万元)、安洁科技(3896.04万元)、联创电子(3532.90万元)、中文传媒(3269.07万元)、佳创视讯(2589.69万元)、联创光电(2371.35万元)、棕榈股份(2276.10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量能再度萎缩的背景下,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布局的个股更有机会在后市脱颖而出,走出良好表现,值得密切跟踪观察。 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