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港媒:马云倡议建全球版“淘宝” 打破贸易壁垒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希望在9月的G20峰会后,与一至两个国家展开磋商,探讨设立全球电商平台的计划。阿里巴巴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这将有助打破贸易壁垒。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马云称,希望竞争对手亚马逊等全球企业可以合作,创建新的电商平台,将全球中小型企业联系起来。

马云近日在北京表示,亚马逊做了很多全球贸易,阿里巴巴很尊重这家公司,若双方能合作就太好了,但他不知道亚马逊是否认同他的概念。

在今年3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马云首次提出创建全球电商平台的概念,此后一直在其他场合游说企业和各国政府,包括G20商界代表出席的20国集团工商峰会(B20)。

马云表示,公司正成立小组,专责研究适用于平台的规则,包括关税及物流等方面。由于将涉及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公司,他预期相关标准将颇为复杂。

他说,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欣赏这个概念,要求他们提交计划书,他们就不能两手空空,所以公司正成立一个内部小组,准备制定计划书内的规则和法例。

马云期望在9月于杭州举行的G20及B20峰会后,与一两个国家商讨此计划,试探其反应。

他透露,新平台意在降低贸易壁垒,但与世界贸易组织不同的是,平台将在政府的支援下,由企业负责组织。

马云表示了解箇中的困难,为了实践愿景,将愿意投入数十年努力。

他说,新的全球电商平台将是一个开放式平台,涉及许多国家、许多人,其中一个最大的难题将是制定游戏规则,因为规则将非常复杂。

马云说,新平台可能要二三十年才能见到成果,可以预见未来将有许多挑战。

他说,新平台不一定由阿里巴巴持有,但公司希望参与构建工作。

马云将创建平台的工作比喻为接力赛,由阿里巴巴跑第一棒,但不会四棒都跑完,而是会交给其他人跟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