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一重与际华集团传重组“绯闻” 两公司齐发声辟谣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对于中国一重和际华集团来说,重组的绯闻来得突然了些。

8月2日,关于两家公司将要重组的消息开始在市场流传,根据媒体报道可知,关于此项重组的传言内容是:“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考虑将新兴际华集团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合并,作为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一步。该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可能存在变数。”

受此消息影响,相关公司股价闻风上涨。不过,在昨日晚间,绯闻的主角纷纷发布公告,对此消息进行了澄清。

际华集团公告称,根据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发函询证的回复,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明确表示:“截至目前,新兴际华集团未接到有关文件,新兴际华集团也未就有关合并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任何方案。”

中国一重也表示,公司及时就有关报道内容咨询控股股东——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得到答复包括四个方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已知悉相关报道内容;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截至目前,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未接到有关文件;截至目前,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没有制定和上报过与传闻有关的重组方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没有在任何场合与政府部门汇报、研究、讨论过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与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事宜。

中国一重的主营业务包括机械制造、设计、运输、贸易,公司的财报提及,国内重型装备制造业面临自身及所服务部分行业产能双过剩,导致市场需求疲软,供给大于需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价格直线下滑,国内企业的经营压力不断加大,部分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亏损,个别企业已陷入经营困境;而际华集团的主营业务,则包括职业装、纺织印染、防护装具等。

今年以来,陆续有央企重组的消息对外公布,这也使得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在重组的大背景下,时不时就传出各种合并的“绯闻”,而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重和新兴际华集团的董事长皆为刘明忠,这也为重组“绯闻”提供了一些基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