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背靠中船重工集团 华舟应急打造应急产业平台

8月5日,华舟应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中船重工集团及华舟应急高管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华舟应急作为中船重工集团旗下年内第二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未来将打造成应急产业平台。随着国企改革的逐步深化,集团将继续推进产融结合,深化资本运营战略。

推进资产证券化

资料显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海军装备、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持续多年进入世界500强。

除华舟应急外,今年6月,中船重工旗下久之洋亦顺利登陆创业板。中船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表示,今年集团有两家公司上市,这是集团在产融结合战略目标的进一步深化,未来集团将继续推进资本运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中船重工集团以建设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为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主创适配、内外咸宜”的资本市场战略。

胡问鸣表示,“我们始终围绕军民融合、产融结合原则,根据产业发展,分板块推进资产证券化,构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及境外上市等多层次上市公司布局,形成多种形式融资体系。”

中船重工副总经理姜仁锋表示,经过系列运作,中国重工已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军工上市公司。去年开始集团公司又将旗下七大动力业务整合进入中国动力,成为全球动力门类最全、国内最大的动力上市公司;7月2日又将中电广通控股权收入囊中,目前正在推进相关产业的重组整合。加上久之洋、华舟应急成功上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构架已得到有效搭建。

应急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华舟应急董事长余皓指出,应急产业是朝阳产业,是为数不多的供给不足行业。随着中国国力增强,更加重视民生问题,完善应急保障体系迫在眉睫,由此带来的市场需求达到数万亿元。2014年,国务院出台《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首次对应急产业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政策层面支持力度日益增强,相关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余皓表示,华舟应急目前处于行业领军地位,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发展路径,引领行业发展。从应急交通工程装备向应急装备发展,从应急装备向应急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

姜仁锋表示,集团公司作为舰船研发、制造集团,具有多专业科研力量和水平,具备高端装备制造、成套集成的优势,将研究如何与华舟应急的发展结合,成为华舟应急技术升级、产品转型的后盾,优势互补。同时,利用好集团公司国际贸易优势,促进华舟应急参与“一带一路”的“走出去”战略,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记者 黄颖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