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78只个股“剧透”社保基金投资路线 中小板成最爱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数目的增多,社保基金持股路线也逐渐清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西山煤电、碧水源、新都化工、桂冠电力、通裕重工、穗恒运A等7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其中,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北京文化所占比例最高,社保持股比例达6.22%。此外,社保基金对苏交科的持股比例也超过6%,达6.02%。另外,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个股分别为:山大华特、东睦股份、回天新材、健盛集团、峨眉山A和恺英网络,占流通股比例达5.69%、5.53%、5.44%、5.12%、5.10%和5.04%。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新都化工、桂冠电力、通裕重工、穗恒运A、方大集团、东方铁塔等17只个股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股票,其中,新进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股票为:新都化工、桂冠电力、通裕重工、穗恒运A、方大集团,分别新进股票达1638.98万股、1638.9783万股、1499.9054万股、1368.4690万股、1295.3289万股、1234.1452万股。

此外,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28只,增持个股数量超过500万股的股票有9只,其中,西山煤电和碧水源增持数量较多,分别为5166.73万股和3035.059万股。从碧水源的中报可以看出,公司中期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2.74%,净利润同比增长76.16%。

从社保基金所持股票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所占数量最多,有12家公司。兴业证券认为,目前看来,医药上市公司的中报整体增速有望好于其他消费品板块,且其长期增长逻辑更为确定。此外,政策相对稳定(特别是支持刚需专科药的政策陆续出台)使得医药板块依然是最具行业比较优势的板块,后续相对收益可期。

另外,从社保基金目前所持有的股票类型来看,所持有的深市中小板股票数量最多,在所持有的78家股票中有34家是中小板股票,占比接近五成。其中,广宇集团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78只个股中最高,同比增长5964.98%,成为78只个股中成长性最好的股票。

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共有8只个股的持股比例超过5%

主持人杜雨萌:随着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数量增多,无论是社保基金、保险资金,还是QFII的持仓路线图都愈发清晰,不仅如此,沪股通资金也再次实现逆市净流入。针对上述四路资金的流向变化,本报记者进行梳理并采访业内人士进行分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