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海润光伏携手辽宁沿海产业基地打造产业园机制体制创新模式

8月8日,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携手共建的“沿海科技创新生态产业园”开工典礼系列活动,在营口市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双方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共同主办了“产业园机制体制创新座谈会”,以期探讨产业园发展的机制体制创新新模式。

事实上,产业基地和海润光伏这样跨区域、跨体制的双向选择,在当前的经济发展条件下可谓是独树一帜。相关人士表示,双方合作其实也有很多契机存在。地方经济需要转型,产业需要升级,而光伏企业需要突破薄利瓶颈,创造新的价值和利润空间,双方都处在思变与创新的档口,一对接就形成了强烈的共鸣和彼此需求,优秀的企业,选择了一个好的政府和领导班子,落入好的政策体系里,那么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则自然而然。

同样,一个立志发展地方经济,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招贤纳士的地方政府和执政领导,选择一个具有战略发展纵深,拥有强大的资源背景,同时又具备积极示范效应的战略型新兴产业排头兵企业作为自己地方经济新增长点的规划、设计和操盘者,那么其发展地方经济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显而易见。

据介绍,沿海科技创新生态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则是依托产品制造和项目开发,围绕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初期,作为具有成长性却又相对弱势的领域提供的商业配套服务。海润光伏作为主要服务商,将凭借着承接产业园后续系列工作的责任和权益,结合产业园科技、创新、智能以及生态等关键特色建设的需求,在园区范围内大力推广光伏发电工程,小到路灯、景观灯,大到园区标准化厂房屋顶的分布式系统和园区光伏围墙系统的设计、建设,一方面带动了上规模的公司产品销售和项目开发,进一步拓展了主营业务,另一方面示范效应较强,可以进一步推广光伏的多领域应用,社会推广意义也极强。

作为海润光伏的传奇式人物,海润光伏大股东杨怀进也出席了典礼活动,现场他表示:“万变未离光伏,之前,海润光伏凭借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团队,我们经常自豪的说,做光伏,我们是专业的;而今天,通过这样积极而有开拓意义的经营模式探索,还可以说,做光伏,我们是全面的。”

据了解,近期海润光伏在强势力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板块,一方面是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另外一方面是利用工商业建筑闲置屋顶开发建设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针对上述两种类型的分布式光伏系统产品,海润光伏都会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从个性化的私人方案制定、采用自产的居国际一线的品牌产品、专业团队的标准化施工程序、受托办理全套并网申请、以及全程无忧的发电信息网络监测、定期维护和24小时内到场解决异常问题的保姆式售后服务。

海润光伏相关人士表示,希望从自身做起,结合国家的政策和战略发展机遇,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推广,进一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统一。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够接触光伏、了解光伏、接受光伏、认可光伏,打造一个环保社会、绿色能源全民参与的新时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