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8月新股开始发行 供应增加打新人更多

【新民晚报·新民网】8月首批新股今天开始发行。上周末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意味着新股发行节奏的确在加快,本月很可能依然是发行两批新股。不过,新股发行量增大但中签率并没有提高,因为打新的人越来越多。

截至昨晚,8月首批13只新股已有9家公司发布了招股书,其中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其中,安德利和深冷股份今天(8月10日)发行,红墙股份明天发行(8月11日),发行2000万股,申购代码002809,发行价22.46元,申购上限2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20万元。同益股份8月12日(周五)发行1400万股,发行价15.85元,申购代码300538,申购上限1.4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14万元。

8月16日(周二)发行3只新股,山东赫达发行2398万股,申购代码002810,申购上限0.85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8.5万元。农尚环境发行2328万股,申购代码300536,申购上限0.9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9万元。宏盛股份发行2500万股,申购代码732090,申购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10万元。

8月17日(周三)发行2只新股,广信材料发行2500万股,申购代码300537,申购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10万元。国泰集团发行5528万股,申购代码732977,申购上限2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20万元。

8月18日(周四)无锡银行发行18481.1482万股,申购代码730908,申购上限5.5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55万元。海尔施发行6900万股,申购代码780206,申购上限2.7万股,顶格申购需要市值27万元。

尽管下半年以来新股的发行量增加,但是,中签率并没有提高,因为打新的人越来越多。昨天申购的欧普照明,参与网上打新的投资者达到1118万户,创了沪市新股的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单只新股的申购户数平均为757万户,3月份达到812万户,5月份突破900万户,7月份达到993万户。8月份已有10只新股完成申购,平均有1072万户投资者申购。深市新股申购户数最多的纪录归属于中小板公司苏州恒久,达到1189万户,同样为近期创造(8月3日)。

打新人数不断创新高,显然与今年以来新股的良好表现有关,即使大盘股也表现非常好,如很多人担心破发的江苏银行,上市后连续4个涨停板,昨天报收12.19元,中签1000股可以赚5920元。如此良好的表现使得打新股的人越来越多。(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