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3000点关口震荡不断 后市或以时间换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3000点位置,往上有冲关两次未果的3100点,短期存较强阻力;往下又有着2950点左右的阶段性支撑,市场在未来两周大概率会维持一个较窄区间的震荡格局

■主持人:赵子强 吴珊

连续缩量是弱势表现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在金融板块上涨的带动下冲高,但由于市场热点分化,午后大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02.64点,跌幅为0.53%,量能进一步萎缩。请问:昨日盘面有何特征?

源达投顾:沪指日线级别走势还是比较明朗,只是连续缩量反弹正是大盘弱势的表现。尾盘一波跳水跌破5日均线和20日均线,创下日内新低点,考验3000点的支撑,可见3000点整数关口不可能轻松逾越,必须经过反复震荡夯实整固才能真正开启升势。创业板走势偏弱,在指数强势拉升时,创业板却出现下跌走势。这说明市场资金有限,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在场内博弈。纵然早盘虽有一波拉升,更大的可能性是下跌的中继。午后创出日内新低点,5分钟小级别MACD指标背离构筑没有成功,这就意味着下跌还没有完结,今日不排除继续下探2966点可能。鉴于在G20峰会召开之前更多的维稳意图,同时,深港通的开启预期,静待市场重生涅槃。

巨丰投顾:盘面上,金融股集体爆发,多元金融、保险、银行、券商、信托等权重板块逆市上涨。银行板块表现出色: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数据显示,二季度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继续稳步增长,但银行业利润增长有所趋缓。券商板块午后走高,第一创业、国元证券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据CNBC报道,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谈及深港通何时开通表示,与证监会进行密切沟通,今年开通的计划不会变,当前准备时间仍充足。

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证券日报》记者:在持续窄幅震荡背景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弱势整理,市场热点明显降温。那么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源达投顾:沪指早盘出现回落调整,午后再度寻找低点,尾盘得到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收到3000点上方。由于大盘在3030点到31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这附近大盘需要反复盘整消除套牢筹码,随后才能站上3100点。大盘总体来说大趋势是依然向好。鉴于目前市场个股呈现出分化走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投资者操作难度,若这种状态持续,将导致市场回归弱势,在这种情况下做好风控是重中之重。

中航证券:由于权重股昨日的异动,创业板指再次出现回落,盘面出现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不过从整体来看,昨日的跷跷板效应较以往来说幅度不算大,整体上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由于前期管理层对题材股的监管效应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所以市场整体还处在弱势震荡的格局中,大规模的上涨行情暂时还需要一段周期的酝酿才能成型,目前需要耐心等待。

西南证券:市场在目前3000点的位置,往上有冲关两次未果的3100点,短期存较强阻力;往下又有着2950点左右的阶段性支撑,市场在未来两周大概率会维持一个较窄区间的震荡格局。

绩优蓝筹股表现较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全天维持弱势局面,多头乏力,空头乘虚而入,金融权重股护盘,题材股反弹力度较弱,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在存量博弈背景下,权重股的拉抬,势必会造成中小盘股资金的挤出,出现阵痛行情。场外资金依旧处于观望状态,近期市场绩优蓝筹股表现较强,防御性偏好较强,预计大盘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态势。操作上,低吸国资改革和中小盘绩优股。

源达投顾:2016年以来股市掀起涨价风波,钢铁、煤炭、水泥、猪肉、钛白粉等领域都引领出一波投资行情。近期,在继血制品和中药涨价后,维生素再次加入涨价大军中,盘面上与维生素相关的个股又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在持续涨价的背景下,维生素概念股有望重现升机。

西南证券:目前,由于供给侧改革在持续推进,周期股的基本面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同时,由于创业板面临着直接退市危险,监管层对于市场投机的遏制,主板呈现出比创业板更强的走势。投资策略:1.坚持区间震荡策略,在市场回调时买入;2.继续关注钢铁、煤炭等供给侧改革行业;3.继续关注化工当中涨价的子行业龙头;4.关注军工、新材料、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等标的。

(赵子强 吴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