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陕西首支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揭牌

中新社西安8月12日电 (记者 张远)12日,陕西金控空港新城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揭牌,这是陕西首支航空产业投资基金,将为陕西空港新城国际航空服务业提速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撑。

该基金由陕西金控集团、天驹集团和空港新城管委会联合设立,总规模3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募集资金2亿元。

陕西科研实力雄厚、航空产业条件优越,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航空产业已成为陕西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方向之一。位于空港新城的西咸保税物流中心,是陕西唯一临空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对进一步完善陕西临空经济功能、拓展该省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金控集团董事长权永生表示,空港新城已经有一大批产业相继落户,陕西金控将继续做大航空航天板块基金,支持空港新城发展。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是中国民航局支持设立的“国家航空城实验区”,围绕“一流国际空港城市”建设,着力打造丝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航空服务业中心,已经站在陕西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排。基金将为空港新城国际航空服务业加速发展提供重要的金融支撑。

近年来,陕西航空运输业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15年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3297万人次。陕西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不断壮大航空服务业,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基金将发挥产业市场与金融市场间的桥梁作用,推动陕西临空经济的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