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贴水回归低位 期指走势或分化

昨日,三大期指早盘走势分化,IH表现强势,不过尾盘难敌压力,三大期指共同给走弱。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期指贴水幅度已经收窄,不过相比之下,IH和IF的贴水情况显示资金较为乐观,IC贴水幅度则依然较大。持仓方面,IH转为净空头结构,值得关注。展望后市,“买IF卖IC”的套利策略或是较为安全的选择。

期指贴水收窄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3233.36点,跌幅为0.31%;上证50指数报2177.06点,涨幅为0.32%;中证500指数报6226.31点,跌幅为1.16%。截至收盘,IF1608、IH1608和IC1608合约分别贴水7.16点、4.26点和30.31点。

“周四早盘银行、保险股大幅异动,直接大幅高开拉升,提升指数,尤其是上证50指数大涨,带动股指期货反弹。银行股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周三晚华夏银行及浦发银行发布半年报,业绩维持稳定增长,不良率并未大幅提升,缓解了市场对于银行股的担忧。此外,银行股总体的低估值依然受到大资金青睐,配置银行股成为目前市场当中风险极低的投资。”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而午后大盘有所回落,除了证券、银行有所回调以外,指数前两日涨幅较大也是重要原因,指数目前在压力位,容易引发获利盘及前期套牢盘出逃。

银河期货研究员周帆指出,当前期货贴水已经收窄,相比历史而言,比去年股灾时要收窄很多,但比2010年-2014年时期,依然有继续收窄的空间。未来,贴水幅度还是取决于市场风险偏好,如果大盘再度下跌或波动率上升,贴水还会扩大。如果市场上涨,则有望继续收窄。

可选择“买IF卖IC”套利

持仓方面,昨日三大期指持仓量均明显增加。其中,IF总持仓量增加985手至46817手,IH总持仓量增加895手至18031手,IC总持仓量增加428手至35487手。

前20主力席位方面,IF呈现净多头结构,IC、IH则呈现净空头结构。值得注意的是,IH呈现净空头持仓结构,意味着前期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的净多头结构开始改变。彭博指出,从昨日的增减仓来看,IH方面,多头减仓较多,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单日减持169手,中信期货席位更是增加了IH的空头配置,这表明市场短期看空情绪有所增强。IF方面,多空均有减仓,但多头方面永安减持多头379手,数量较大。

展望后市,彭博认为,虽然昨日午后股指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市场处于震荡走势,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下方依然有较强支撑,蓝筹股的低估值等因素使得IF及IH难现大幅下挫,短期证券板块表现成为指数走势关键,建议目前行情下逢低做多IF及IH为主,或者继续进行买IF卖IC的套利。记者 叶斯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