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内蒙华电拟收购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

内蒙华电8月11日晚公告称,拟以2.81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7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67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收购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81.25%股权。收购完成后,内蒙华电将持有北方龙源风电100%股权。预计本次收购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约需190000万元。公司股票8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行为构成关联交易。2015年度,北方龙源风电合计完成上网电量129148万千瓦时,利用小时数1810小时,实现营业收入56726.85万元,净利润9828.02万元。2016年1-3月完成营业收入16388.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350.21万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北方龙源风电总资产49.29亿元,净资产17.52亿元。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收购北方龙源风电后,总资产、净资产都将有所提升,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根据公告,北方龙源风电目前运营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72.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0.6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07万千瓦;另有在建风电场1个,计划装机25台,计划装机容量5万千瓦,目前正在进行风电机组调试工作,预计2016年8月底正式转生产核算;其参股的乌达莱公司目前已取得45万千瓦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路条。其中,风电装机容量4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5万千瓦。

优化电源结构

根据相关规定,北方龙源风电所运营的风电场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内享受最低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区域内,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电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并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创造良好的盈利能力,为股东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告表示,内蒙华电本次非公开发行收购标的资产北方龙源风电经营指标良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收购完成后,可有效提高上市公司装机容量,增强发电能力和业绩弹性,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专业人士预计,2016年3季度火电发电增速有望改善,主要因为高温天气有望推高电力需求,而考虑到2015年3季度高基数效应、防洪排涝需求以及电力调度限制等因素,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速可能放缓。

根据中泰证券研报,风电装机及发电量占比当前仅分别为8.58%、3.32%,对比海外主要新能源国家仍有一定提升空间;同时在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平均收益率维持在10%-15%的风电投资运营仍具备足够吸引力,风电市场仍有发展空间。受2018年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影响,2017年抢装行情有望再次出现,预计2017年风电装机仍有望保持增长。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