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新华网携手景德镇陶溪川 打造与国际对话“china样板”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左)代表新华网与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签订合作协议。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戴艳 吴亚芬)12日上午,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新华网董事长兼总裁田舒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华网将为陶邑文化旗下的“陶溪川创意文化街区”制定整套数字艺术视觉设计方案,共同打造景德镇与历史对话、与国际相连、与未来握手的“china样板”。

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 对话国际从陶溪川起步

China一词源自景德镇的旧称——昌南,china首个字母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可以说,世界认识中国,最初就是从china(瓷器)开始。近年来,景德镇重塑“工匠精神”,提出“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建设生态之城”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助推传统陶瓷文化重放光彩,“陶溪川创意文化街区”应运而生。陶溪川以原景德镇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占地176亩,建筑总面积8.9万平方米,经过三年多的打造,已经成为现代陶瓷工业遗产(厂房、窑炉)博物馆和一站式文化生活体验区。今年5月试运营以来,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及多国艺术家工作室入驻。通过文化创意与陶瓷手工制造、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休闲购物、娱乐餐饮、艺术展览等渗透融合,打造了一个

“国际化、强体验”的现代文化街区,成为千年瓷都景德镇一座崭新的文化地标。

新华网专业团队量身制作 开启千年瓷都未来之路

新华网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近年来,新华网持续探索大数据、无人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推动科技与传媒的深度融合,加速转型成为互联网高科技综合文化企业。

数字视觉艺术是艺术世界与电子技术的融合产物,在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此次合作,新华网将为景德镇陶溪川创意街区提供“国际视野下的陶溪川”视觉艺术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高科技展示手段,运用声光电等技术,让受众达到超前卫的艺术感受,颠覆传统艺术体验效果。田舒斌表示,此次陶溪川与新华网强强联手,将在国内率先构建“互联网+陶瓷文化视觉艺术”的新形态,为世人带来一场陶瓷文化艺术和互联网视觉艺术的盛宴,为陶溪川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注入全新的艺术内涵、科技内涵和互联网内涵,助力陶溪川打造成为一个优秀的创新高地、创业高地和创意高地,助力景德镇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打造成一座与世界对话、与历史对话、与未来对话的国际都市,为我国的陶瓷文化产业创造新的生机、焕发新的光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