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分享经济风行 小猪推房东结算统计功能

8月11日,国内分享经济互联网住宿平台小猪推出房东结算统计新功能。小猪APP会自动为房东记录当月收入和明细,并根据房东手动输入的维护清洁、水电燃气等成本统计出当月利润。

小猪CEO陈驰表示,今年分享经济热度升温,当小猪房东不仅可以让闲置房间变成收益,还扩展了社交生活,逐渐成为一种风行的生活方式,小猪平台显示,房源数同比去年增长为350%。因此,小猪率先推出结算统计功能,以便房东对房源进行更好的经营和规划。

小猪数据显示,今年7月,收入最高的小猪房东来自上海,房租收入为72027.99元。而在收入排名居前的小猪房东中,北京地区比例最高,占比达64%,其次为上海、深圳、南京和成都,其中女性房东占六成。此外,小猪名人房东、作家王小山也跻身7月收入Top10。

从年龄及学历上看,80后青年成为小猪高收入房东的主流,其次为60后、70后与90后,九成以上房东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不乏硕士与博士。

在二线城市,小猪房东收益更为明显,短租养贷模式受欢迎。以成都与杭州为例,数据显示,一位成都房东6月房租收入为2178元,而该房所处地区房屋最新均价为8128元/平米,月均还贷2839元(以20年房贷年限计算),月租收入几乎与月供相抵。而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附近一位杭州小猪房东7月房租收入为5121元,以当地房屋均价及20年房贷年限计算,她的房租月收入可抵近七成的月供(7982.44元)。

收益不断增加,记账就成为最基本的财务规划。陈驰介绍,小猪的新功能采用了统计视图的方式来查看收入和成本,这也是此项功能的重中之重,新功能的数据还可一直追溯到房源上线的当月,房东可以对整体经营情况一目了然。业内人士认为,分享经济市场规模庞大,小猪等本土企业具有市场适配优势,也更具创新精神,此项新功能将给房东带来更优化的体验,也将促进分享经济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