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8月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逾79亿元

近期,A股市场经历了震荡回落及之后的反弹,上周五的普涨格局使得沪指周涨幅增至2.48%。期间,沪深两市表现为净增持格局。据wind数据统计,8月以来,共有97只个股发生重要股东二级市场交易,合计净增持逾79亿元,这与此前两个月连续出现的大手笔净减持形成强烈反差。其中,万科A和廊坊发展获得的大手笔增持贡献逾112亿元,使得市场整体转向增持方向。

产业资本增持

净减持格局生变

6月是今年A股解禁高峰,随着6月底至7月初,市场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刺激了产业资本的减持欲望。据统计,6月和7月二级市场重要股东净减持额度分别为299.73亿元和153.24亿元,是上半年的高点和次高点。而且,7月已经出现了万科A获得大额资金净增持的格局,净增持额度超过108亿元,可见市场整体产业资本减持力度较大。

不过8月上半月,这种情形发生了改变,市场出现了下跌及小幅反弹,叠加产业资本大手笔增持,使得上半月变为净增持格局,与此前两个月形成鲜明对比。据统计,8月上半月共有97只个股发生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减持,合计净增持79.26亿元。

排除万科A和廊坊发展这两只被大额增持的个股之后,其余95只个股合计净减持额为33.27亿元,额度相较于此前两个月仍然明显较低。其中有54只个股遭遇净减持,天海投资、民生银行、沙钢股份和三元股份的净减持额居前,分别为12.40亿元、5.14亿元、4.06亿元和4.01亿元。相对而言,共有38只个股获得净增持,慧球科技、宜华健康和昌九生化的净增持额度分别为3.27亿元、2.78亿元和1.83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近期A股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大股东增持案例,除了万科A、廊坊发展之外,复星集团增持浦发银行首先引发银行股大涨,然后浦发银行在半年报中又披露证金公司在第二季度增持。这意味着市场前期偏空的格局逐步发生改变,资金面正随着增持者的增多步入一个良性循环当中。

风格偏向蓝筹

风险偏好渐修复

近期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成长股表现平淡、低估值价值股表现较为积极。而被举牌或者增持的个股也大多是蓝筹股。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个股能够拉动指数上行,进而使得便宜的筹码更为稀缺,引发更多大股东增持,这就是市场目前一个比较重要的逻辑,预计行情在国庆节之前会有较多看点。

板块投资策略方面,国金证券指出,7月增量资金参与进来,打破了存量博弈的逻辑,也给地产板块注入了些许生机。按照常理应该等到的买入机会往往并没有到来,股价又上去了,不少个股的估值水平难以回到“合理”的位置。权重股万科拉动指数大涨、相对收益面临巨大考验,建议适度参与长线资金偏好类个股。

方正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股市区间震荡回归业绩。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卖出高风险偏好的伪成长,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抱团”。牛市炒故事,震荡市回归业绩。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存量博弈、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主导,风格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切换,关注以银行、地产、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医药等为代表的低估值稳定业绩高股息率的股票,以煤炭、钢铁、交运、建材、有色等为代表的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以及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主题。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