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海电气拟1.74亿欧元收购TEC4公司100%股权

上海电气8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电气香港出资1.73536亿欧元收购TEC4公司的100%股权。

公告显示,TEC4是一家根据德国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注册资本为179.78万欧元。TEC4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AB持有BAW100%股权。BAW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航空工业领域的自动化装配设备和服务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主要产品包括自动钻铆紧固设备、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和工装夹具,以及自动传输设备、复合材料部件加工设备等,业务覆盖飞机构件及相关部件的装配链,主要客户包括空客、波音等大型飞机制造商。2015财政年度(2014年9月30日-2015年9月30日)实现销售收入1.436亿欧元。公司通过收购TEC4,实现间接全资控股BAW公司,从而进入了航空工业领域自动化制造装备和系统市场。

公司表示,公司正致力于能源及智能制造业务的业务拓展。通过本次收购项目,公司得以进入航空工业领域自动化制造装备和系统。未来可以通过技术协同、资源整合、提供多样化产品及服务、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促进标的公司与公司的共同发展。

上述收购除了有利于能源及智能制造业务的业务拓展,中金公司认为,更为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也有利于弥补煤电设备业务下滑带来的影响。虽然今年一季度煤电设备板块新签订单强劲增长(同比增速高达175%),但此后煤电设备业务新增订单金额或将出现萎缩,主要是政府已经出台政策要求缓建、甚至停建煤电项目,由此可能对公司2017年后的煤电设备业务收入将产生负面影响。但是,2015年,煤电设备业务在公司毛利中占比只有20%左右(而东方电气与哈尔滨电气的火电业务占比分别为40%和60%)。出口、风电与核电设备以及成本控制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有望弥补煤电设备业务下滑产生的负面影响。记者 张玉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