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用友网络宣布进入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

日前,用友网络宣布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战略业务的3.0时期,这标志着用友公司的发展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进入了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公司董事长王文京介绍,公司将把企业互联网服务普及到1000万以上的企业和组织,企业互联网业务预计三年内可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来源。

强化企业互联网战略

“中国企业发展进入互联网化、金融化的‘新两化’时期,用友3.0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的互联网化和金融化。”王文京介绍。

公司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企业互联网服务(云ERP、CRM、人力资源等)实现营业收入达1800万元,同比增长248%,互联网金融业务(P2P、支付)实现营业收入3200万元,同比增长309%。

据负责产品与业务发展规划的公司副总裁杨雨春介绍,公司的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包括畅捷支付、工资+和友金所理财等服务,其中畅捷支付针对的是各个行业的支付需求,通过整合银行网银系统、快捷支付、移动支付系统而构建的跨行聚合支付平台。

8月13日,公司还集中发布了近十款云服务系列产品。杨雨春介绍,用友网络聚焦“软件、云服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包括数字营销与客服、智能制造、共享服务、社交与协同、互联网金融,以及针对大型企业与组织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iuap。日前,用友iuap获得了2016年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支持。

收入快速增长

据王文京透露,目前企业互联网业务基数较小,但是增长很快,预计三年内就可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来源。他介绍,公司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也将覆盖大型、中型、小微企业。公司曾经试图用软件形态覆盖微型企业发现不太成功,但互联网时代,通过公有云服务可以覆盖小微企业。

中银国际的分析师指出,公司在企业级服务业务布局完整,为后续用户数量爆发打下坚实基础。经过过去一年多对企业互联网服务的大力投入,财务、数字营销、人力资源及协同办公四大板块布局完成,企业用户数实现高速增长,为后续变现打下坚实基础,看好未来公司内部平台上各产品对接带来的用户使用效果的提升。

以数字营销与客服模块为例,用友网络的产品就包括:电商通、超客营销、友云采、3U、红人点点,等等。其中“电商通”是帮助企业ERP系统实现与第三方电商平台、支付平台,并在线进行订单等业务处理的公有云应用服务;“红人点点”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互联网营销推广服务,拥有近三万微信公众号、超过十万的社交网络红人以及百万级的朋友圈资源。

王文京指出,企业互联网时代,中外企业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像过去ERP管理软件时代,中国企业落后海外企业近20年。目前国外老牌的IT企业正通过收购切入企业互联网,Oracle日前便以93亿纯现金收购美国云ERP公司NetSuite,NetSuite是提供SaaS服务的公司,18年的ERP领域经验积累正是Oracl看重的。分析人士指出,国外兴起的企业互联网的并购很快也将向国内传导,届时国内拥有ERP 领域经验的公司将成为互联网巨头以及大型IT企业并购对象。记者 王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