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涨意味行情向纵深拓展 短线冲高仍须防出现反复

周一大盘涨势如虹,收在3125,金融(券商、保险、银行)、地产板块功不可没,成为冲关3100的绝对主角,两市量能放大76%、净流入283亿元,有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周一这根放量长阳,意味着大盘已再上一个台阶,虽然后面还会在3100-3129反复争夺,但行情已经开始向纵深拓展,后市目标将锁定3200-3250一线,在实现这一目标前,短线大家还要防范会在3100附近出现反复。

今天走势

还会在3100-3129反复争夺,确认是否真正站稳3100

从上周五开始的放量上涨,主要是深港通即将开通的利好预期。其实这只是导火索,经过整整一年的下跌周期,从6月底开始,大盘已进入到一个大的上升周期,这一点我们之前就一直坚持这样的观点。在6月初的时候,我们认为下半年将出现一波中线行情,预期有500-800点的上升空间,第一目标先看3250-3350,如果能实现,再看3500-3600。今年的开盘点位是在3536.59,如果能回到这个点位之上,年线才能拉出阳线,也就是涨800多点,才算是收复了今年的失地。

具体到眼前,大盘年线在3129点,周一大盘上午一口气拉到3100之上后,便在这里反复争夺。从周二开始,虽然短线仍有冲高3136-3156的动能,但大盘还会在3100-3129之间反复震荡,确认是否真正站稳3100,以等待5周线尽快跟上来。同时,由于上证综指率先创出反弹新高,日线已出现背离条件,从出现条件到形成结构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还不必太担心,但这个信号还是要引起大家的关注,日线级别的背离还是很少出现的,不过在底部刚突破时出现和在高位时出现差别很大。

今天操作

注意卖高买低调仓换股,板块轮动是后市操作关键

在看好中线行情的前提下,短线操作还是应稳扎稳打。周一大盘一口气大涨了近80个点,主要是靠大盘权重板块助力冲关,涨势一旦确立,后面小盘题材股就会出现补涨,周一创业板放量大涨3.27%,这或是小盘股即将出现重新活跃的信号。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周二或进入分化周期,如果短线出现冲高回踩,将是调仓换股的时机。也就是说,板块轮动节奏是后市能否跑赢大盘的关键。

权重股板块连续冲锋陷阵后,短线可能进入休整,所以短线这个板块不仅不能再追高,反而应趁冲高顺势减一些仓位,卖高买低,关注仍在低位蓄势滞涨的个股板块,同时由于大盘短线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还会在3100附近出现反复,总体仓位也要根据大盘的起落灵活增减。虽然中线看涨数百点空间,但大家从最近一个多月来的走势感受到行情却越来越难做,为何?因为容易赚钱的中小盘题材股跌得反而多了,大盘权重股上涨就是指数行情,不踏好大盘和小盘股的节奏,调整好自己手上的持股结构,就是指数涨了几百点,最终你可能还是亏钱。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