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7月VC/PE投资放缓 并购市场交易减少

7月VC/PE投资市场的发展进程有所放缓,从6月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可以推测,大量资金已经投向市场中现存的优良标的,而另一些投资者正持观望态度等待新一轮机遇,使得下半年市场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投资放缓

私募通统计结果显示,7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59只,47只基金披露募资金额,募集金额40.86亿美元,环比2016年6月54.84亿美元的募资规模相比,降低25.5%;同比2015年7月的151.79亿美元的募资规模,下降了73.1%。7月新募集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54只,占比为91.5%,披露目标规模的有42只,募资总额为31.06亿美元,;5只外币基金,募资总额为9.80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24.0%。

在经历过6月VC/PE投资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后,7月市场表现开始放缓,资金流入总量出现明显回落。私募通数据显示,7月共发生投资案例307起,披露金额案例数279起,总投资金额达66.70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2390.66万美元。案例数环比减少1.6%,金额环比减少34.1%。案例数同比减少31.2%,金额同比减少16.2%。

从投资规模上看,规模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小额投资212起,占披露金额案例数的76%,共计5.37亿美元,金额占比8.1%;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的案例数共43起,共计9.77亿美元,金额占比14.7%;规模大于5000万美元的案例共24起,共计51.56亿美元,金额占比77.3%。据统计,7月小额投资资金总量虽有小幅减少,但金额占比上涨了约两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案例数占比上涨6.5%;中额投资案例数骤减28起,金额占比下跌1.8%。此外,大额投资案例数及资金总量明显减少,但金额占比保持稳定。业内人士认为,7月VC/PE投资市场的进程有所放缓,从6月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可以推测,大量资金已经投向市场中现存的优良标的,另一些投资者正持观望态度等待新一轮机遇,使得下半年市场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并购市场交易减少

私募通数据显示,7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21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68起,交易总金额约为123.62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资金规模约7358.43万美元。案例数环比下降16.9%,总金额环比下降19.7%。7月国内并购207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3.7%,披露金额的案例154起,披露金额是105.55亿美元,占总金额的85.4%;海外并购14起,个数占比6.3%,披露金额的案例14起,披露金额是18.07亿美元,占总金额的14.6%。在上述并购案例中,有VC/PE支持的共有103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46.6%,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并购标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江苏省以及上海市,案例数分别是20起,15起和12起,累计占比45.6%,标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及光电设备、机械制造等行业。

7月并购交易数量及并购金额呈现下滑趋势,由于“炒壳”掀起的一波并购浪潮终于恢复平静,然而,哈投投资15.11亿美元成功收购江海证券,一举拔得头筹成为7月并购交易金额最大的案例。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证券市场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在我国资本市场定价与资源配置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融资结构改善,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已成为中国社会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2012年以来,证券行业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和增强证券公司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动力,为证券行业的创新创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空间。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和具体措施有利于证券公司加快改善盈利结构、提高资金效率、发展创新业务。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国民财富的增长,中国证券行业将迎来以创新发展为主导的新阶段。记者 刘夏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