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报显示,QFII潜入41只个股

随着中报的陆续公布,作为外来和尚的QFII持股情况也展现在投资者面前。在已经公布的中报中,QFII亮相了41家公司,其中,华夏银行、新宙邦持股量超过5%。最令人惊奇的是,QFII买入了ST中特、ST煤气、ST新集三只ST个股。

在已经公布的400多家上市公司中报中,只有41只个股出现了QFII身影,这说明QFII选股相对谨慎。业内人士称,从行业选择来看,化工、机械设备、公用事业为QFII选择最多的三个行业,可见QFII对投资的标的更偏爱选择以实业为主的公司。

在41只被QFII选中的个股中,18只个股是新进对象,占比超过40%。其中,汇川技术被QFII增持了1991万股。另外,华海药业、圣农发展、华赛控股、ST新集等都被QFII新增持超过500万股。另外,还有小天鹅A、星美联合、鱼跃医疗等10多只个股,成为了QFII的新增持仓股。

对已经持有的部分个股,QFII也出现了密集增持的现象。碧水源、老板电器、塔牌集团成为QFII机构重拳出击的对象。其中,挪威中央银行增持了碧水源2673.462万股,合计持有量已达到3750.7731万股。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增持了833.2984万股汤臣倍健,合计持股量已达到了1271.2731万股。挪威中央银行还大举增持了老板电器481.2244万股,合计持有了约1028万股。塔牌集团也被花旗环球金融增持383.042万股。

在目前已公布的QFII持股中,华夏银行是第一大重仓股,截止二季度末,共持有8.77亿股。另外,新宙邦的QFII持股量也从一季度末的4.04%提升到了中报的5.32%。浙股海康威视,二季度被QFII大量增持,持有量从1.34%提升到了3.32%。平高电气、网宿科技、恩华药业、汤臣倍健、老板电器、碧水源等,QFII的持股量也超过了2%。

一些注重价值投资的QFII机构,也敢于买入*ST。如*ST中特新被法国兴业银行新增买入了67.5595万股,成为公司的第8大股东。该机构还新买入了*ST新集300万股,成为了公司的第7大股东。ST煤气也被一家QFII持有了150万股。

在增持部分个股的同时,有15家公司被QFII减持。如万华化学被挪威中央银行减持了447.69万股,不过,该QFII机构依旧持有了1744.9693万股,依旧成为公司的第10大股东。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在二季度减持了梅安森254.59万股,合计持有公司198.2595万股。此外,网宿科技也被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在二季度减持,减持数量超过了112.6588万股。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