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金融地产发力,大盘创7个月来新高

继上周五拉出一根中阳线后,昨天大盘又拉一根更长的阳线,沪指一举突破3100点,创下了7个多来的新高。成交量大幅放大,其中沪市成交量放大八成以上,深市成交量放大七成以上,两市成交总额达到7500多亿。

不过,苦闷了一年多的中小投资者还是担心,这样的反弹行情会不会昙花一现?

金融地产发力

蓝筹股与题材股齐飞

昨天大盘小幅跳空高开,之后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震荡走高。万科A连续涨停,带动两市共8只房地产股涨停,尤其是绿地控股、金地集团、金融街、陆家嘴以及被恒大收购的嘉凯城等一线、二线房地产股的涨停,极大地激发了房地产板块的市场人气,绿地控股、金地集团、金融街、嘉凯城等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券商和保险股盘中发力,金融三大板块集体起舞,推动大盘一举冲上3100点大关,并突破年线创下3137点的春节以后新高,之后有所回落,收盘位于年线下方。对市场特别敏感的券商股表现最为抢眼,盘中集体暴涨,至收盘25只券商股中有13只涨幅超过5%,其中华泰证券涨停。

开盘后一度低位震荡的创业板10点多以后拔地而起,暴风集团直线拉涨停。创业板指数涨3.27%。至收盘,涨停股55只,下跌的个股仅33只,各大板块全线上涨。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券商板块,达到33.32亿元;其次是房地产板块,为27.7亿元;软件服务和电子信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20亿元。如果看最近5个交易日的情况,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同样是券商板块,为44.48亿元;房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紧随其后,分别为33.28亿元和32.32亿元。

增量资金纷纷入场

蓝筹迎来阶段性行情

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顾任承德认为,A股上涨有三个主要原因:一是以恒大为代表的产业资本介入万科,以及廊坊发展连续大涨,表明产业资本已看准了一批有价值的股票。二是复星集团在港股市场举牌新华保险,不仅是因为保险行业保费增长快,是产生现金奶牛的行业,而且因为新华保险H股比A股便宜许多。三是全球股市都在涨,A股还处于洼地,存在补涨需求。这也很好地解释了在上周末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A股为何不跌反涨。

“需要明确的是,这些产业资本,无论是增持万科也好,还是举牌新华保险也好,都是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而不是存量资金,因而更能激活市场。产业资本在A股和港股接连出手,形成了内外联动的格局。”任承德表示。从目前来看,场外并不缺乏资金,缺乏的是好的投资标的,尤其是楼市价格处于高位的背景下,这些资金转而投入股市。

另外,在全球股市纷纷上涨、尤其是美股屡创历史新高,A股却一直在低位徘徊。美股创下历史新高,意味着市场风险越来越大,一批资金肯定会出于避险需要离开美股或其它市场,通过沪股通或者QFII通道等进入A股,或者进入港股市场。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港股持续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

“可以说,这两天大盘的放量上涨就是流动性推动的结果。接下来的行情,就要看这些增量资金的脸色。”任承德认为,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一波阶段性的上涨行情,哪怕中途有震荡也不改上升趋势。记者 王燕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