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周增逾78亿元 增幅为0.9%

8月12日当周,两融余额较8月5日当周的8612.90亿元,小幅上升至8691.23亿元,增加78.33亿元,增幅为0.9%。这部分新增的“聪明资金”若持续持有至周一,无疑账面已经实现浮盈。

分析人士认为,场外资金入市积极,量价配合良好,形态上已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显示后市继续向好。

76亿元资金明智“潜伏”

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上涨2.44%或74.53点,收报3125.20点,突破前期高点,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从两融数据看,8月12日当周,两融余额较8月5日当周的8612.90亿元,小幅上升至8691.23亿元,增加78.33亿元,增幅为0.9%。其中,融资余额截至上周为8655.78亿元,相对8月5日当周的8579.68亿元,增长76.1亿元,增幅0.89%。从盘面上看,上证综指8月8日以来累计涨幅为4.99%,这部分新增的“聪明资金”若持续持有至周一,无疑账面已经实现浮盈。

从ETF上看,截至8月12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以216.10亿元的两融余额依然雷打不动地占据涨幅榜首,其中融资余额为207.74亿元,相对8月5日当周的207.17亿元,增长0.57亿元。其次是南方中证500ETF,两融余额为8.36亿元。华夏中小板ETF则以5871.21万元的水平位居第三位。

从近两周融资净买入额看,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安黄金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占据融资净买入榜前三席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013.68万元、1340.02万元和1290.78万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一A股市场出现大涨行情,一是受深港通开通在即利好消息的刺激,二是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收购板块继续涨升,激发了市场人气。场外资金入市积极,量价配合良好,形态上已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显示后市继续向好。

深港通利好非银金融

从行业上看,非银金融行业、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和有色金属成为近期雄霸融资余额榜前茅的五巨头,截至8月15日融资余额分别达763.15亿元、618.01亿元、609.55亿元、527.45亿元和510.61亿元。

从近两周融资净买入额情况看,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电子和医药生物,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14.48亿元、8.62亿元、6.08亿元、5.77亿元和5.42亿元。

山西证券分析师刘丽指出,监管层表示将积极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并在今年将择机开通。本次深港通的开通,将会吸引海外资金入市,有益于券商的业绩修复,给予非银金融行业“看好”评级。

从个股看,位居两融余额榜前五席位的是中国平安(114.81亿元)、中信证券(92.74亿元)、东方财富(58.46亿元)、兴业银行(58.31亿元)和乐视网(51.47亿元)。从近两周融资净买入额情况看,东旭光电、民生银行、航天信息、苏宁云商和万科A获得资金青睐,占据融资净买入榜前五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23亿元、5.07亿元、4.16亿元、4.08亿元和3.49亿元。记者 王朱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