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万科A创历史新高 扫货主力仍是熟面孔

继上周五涨停后,万科A(000002)本周一再度涨停。万科A盘后数据显示,周一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有两家营业部在上周五已大量扫货;而一家机构周一则卖出近10亿元万科A。作为流通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大盘股,万科A股价涨起来却“身轻如燕”,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各方抢筹的结果。

万科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调整了三个交易日后,万科A上周五放量涨停;本周一,万科A继续高开高走,10:36封住涨停并维持至收盘;在封住涨停后,万科A的抛压并不算太大,仅在午后开盘与尾盘集合竞价时出现万手大单。

全日来看,万科A周一换手率3.33%,成交金额78.5亿元,较上周五的81.7亿元有所减少。8月份以来,万科A累计涨幅已达到46%。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周一的涨停后,万科A复权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而在万科A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同时,其最新动态市盈率也达到83倍,远高于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随着万科A股价的大涨,参与股权争夺的各方也均浮盈可观。

扫货主力仍是熟面孔

万科A周一的盘后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是券商营业部,且仍然是“广州地区营业部+市场活跃游资”的搭配。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深圳龙华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7亿元,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5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4亿元,而后两家证券营业部正是市场活跃游资聚集之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在上周五时已经扫货万科A,两者当日分别买入3.9亿元、2.13亿元。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证券营业部此前在市场上并不活跃,但最近两个交易日买入万科A金额接近10亿元。

万科A自8月4日以来三次现身龙虎榜,三次上榜数据中,均出现广州地区的券商营业部。8月4日,第一创业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等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22亿元万科A;上周五,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7亿元万科A;本周一,国泰君安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也买入超过7亿元万科A。

卖出方面,万科A周一的盘后数据中,一家机构卖出9.65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超过一成,卖出金额远超过其他券商营业部;另外,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均卖出超过1亿元。总体上看,万科A周一的龙虎榜数据中,卖出金额最集中的前五席位合计卖出超过14亿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合计买入超过29亿元。

除了活跃游资,融资客也是推动万科A股价大涨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8月4日万科A收获复牌以来第一个涨停之日起,融资客连续买入万科A,截至8月11日,在六个交易日里,万科A累计获融资买入金额超过52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也接近9亿元。不过在上周五,随着万科A的涨停,其当日获融资客大量偿还,当日融资净偿还3.55亿元。

“恒大概念股”均大涨

事实上,万科A的上涨并非是独立现象。与万科A一样,近日,嘉凯城、廊坊发展等恒大概念股均连续暴涨,廊坊发展8月份以来已翻倍;另外,宝鹰股份因公告与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股价周一一字涨停。

嘉凯城周一也涨停,从盘后数据来看,并无机构的参与。其中,华泰证券上海长宁区仙霞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接近6600万元,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4000万元。

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现身廊坊发展第二大流通股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分别现身智光电气、平高电气的第四、第八大流通股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分别现身金科股份、腾达建设、隆鑫通用的第五、第二、第二大流通股东。

受万科A大涨影响,地产股近日走势也较为强势。其中,一些被相关方举牌的地产公司表现更为强势,比如金地集团,其上周五、本周一均涨停。(郑灶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