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002、299903 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H代 公告编号:〈万〉2016-108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说明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A股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连续三个交易日(2016年8月12日、8月15日、8月1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及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2016年8月8日公司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详见同日刊登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2016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恒大”)发布了《须予披露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截至2016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752,663,291股本公司A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收购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4,570,000,000.00元。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早间披露了《关于中国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票的提示性公告》。

3、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4、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5、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6、根据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的确认,其均未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交易本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7、除上述已披露事项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预计将于2016年8月22日披露,公司半年度业绩信息未向任何外部第三方提供。

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本次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八月十七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