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港交所:深港通为两地 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8月16日发出的联合公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有关方面合作,建立连接深圳和香港两地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并即时取消目前沪港通机制的总额度限制。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说,深港通将为国际投资者开通另一个投资内地市场的渠道,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连系,为此我们深感鼓舞。他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与内地市场建立关键的互联互通,促进内地资本项目的有序开放。这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成功延伸和完善,我们期待推出深港通,让两地市场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安全可靠的渠道,在熟悉的环境下投资对方的市场,为两地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我们也期待,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未来继续扩容、涵盖更多产品。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希望可以将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人民币与环球资产的离岸定价中心、以及全方位的离岸风险管理中心。”李小加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