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逾期未回复问询函终止重组并复牌 中科云网再遭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中科云网在逾期没有回复深交所的许可类重组问询函的情况下,于16日披露了终止重组并复牌的公告,对此,深交所于昨天再度出手对公司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中科云网就五个问题做出书面说明,主要包括终止此次重组的具体决策过程及原因,公司与本次重组相关的信息披露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充分披露重组终止风险,有无后续安排及违约措施等。

昨天,中科云网开盘一字涨停,报6.62元,复牌以来已连续两日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涨停是在终止重组的情况下出现的。

已停牌近半年的中科云网在8月15日发布公告称,因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在对标的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后,认为光伏发电建设的市场未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加之标的公司实际情况与上市公司重组预期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中科云网前身为湘鄂情,原是经营高端餐饮业的公司。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主业大幅萎缩,公司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且2014年净资产为负值。2015年戴上ST的帽子。此后又宣布借壳重组,并于2016年2月停牌。

此外,中科云网8月16日发布公告称,近日,经查询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股份冻结数据,公司获悉控股股东孟凯所持有的1.82亿股公司股份,于8月12日被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日,孟凯持有1.8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7%,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